HKExpress推出香港Flycation,GOtrip編輯們有幸率先試飛,為大家報導究竟是甚麼一回事!相信大家對旅行都渴了很久,即睇UO飛行報告。

香港機場現況

編輯大大話話同大家一樣,有10個月無去過機場,結果真的與想像中一模一樣,第一次見到機場如此空蕩蕩,員工比乘客還要多。如非今日有班加開HKExpress 航班,應該會更加冷清。雖然舖頭/餐廳照常開業,不過多個check in counter已經關閉,而前往機場的交通工具更加疏落,30分鐘一班機鐵,巴士都要等足30分鐘,記得預多些時間出門口。

空無一人的機場
空無一人的機場

UO Flycation check in

Check in情況同過往沒有大分別,同以往一樣。依然需要出示旅遊證件及航班資料做check In,但基於安全的防疫程序,地勤都會問過是否有外遊、接觸、染病記錄,確保大家的安全。而且他們會派發一塊掛牌及小襟針,讓其他職員識別我們的身份。不過check in一刻都還未有旅行的感覺,直至…..

Check in counter
Check in counter

辦理登機手續
辦理登機手續

掛牌及襟針
掛牌及襟針

UO Flycation機場特別安排

由於今次的flycation屬於國內飛行,所以上機前不用進行檢疫措施,回來後也不用隔離14天。而且為了識別HKExpress乘客與其他國際乘客,大會會安排了機場職員及保安人員陪同,分為10個人一組,跟他們通過安檢及離境,然後會透過一條特別通道前往登機閘集合,無得像以前可以禁區周圍走。

需要由職員陪同前往登記閘口
需要由職員陪同前往登記閘口

連以往必到的萬寧,也只可以遠觀。因為入到禁區不可以買任何東西,連一枝水都不可以買。而以往的duty free也拉上閘,沒有營業。繁華狀況一去不返,直至行到HKExpress的登機閘口。

編輯一致最懷念的萬寧
編輯一致最懷念的萬寧

最終閘口位置
最終閘口位置

UO Flycation準備登機

其實去到登機閘口,感覺已經開始回魂。一來見到久違的登機牌,再來今次是史無前例第一次香港飛香港,相信從來都未試過。

今次目的地是香港
今次目的地是香港

UO1800,今次乘坐的客機
UO1800,今次乘坐的客機

隨住登機時間逼近,登機廣播亦蓄勢待發,有別於以往,廣播今次是走風趣路線,內容大約意思是「大家好耐無感受過飛行,一齊來重溫一下,今次出發地是香港,目的地也是香港,而每名乘客都可以獲贈一個禮品包,由各大旅遊觀光贊助,重溫一下旅遊的味道。」然後眾人便可陸續上機。

禮品包發給乘客
禮品包發給乘客

UO Flycation航程體驗

整個體驗大約1小時20分鐘,起飛時間為14:30,降落時間為15:50!究竟飛機上會有甚麼做呢?上到機照樣有基本程序,有空服人員為大家帶位,機上的安全示範等,登機程序一件不漏。

上到機就見到空服員欣勤笑容
上到機就見到空服員欣勤笑容

而座位分配是一個靠𥦬口位,一個是靠飛機行人道旁,中間的坐位是空。所以如非坐𥦬邊位,基本是看不到外邊的景色,單純是感受下坐飛機,以及買下機上商品。不過有得坐飛機已經好開心^^

上機情況
上機情況

至於旅行途中,其實一起飛都會特別雀躍,直至5分鐘左右,廣播已經講話會見到ICC,但不幸地2位編輯甚麼也看不到,不過一望無際的大海已值門票價。由於左右兩邊景緻很不同,編輯今次被安排在右邊位置,沿途景色以山和高樓大廈為主,見到後有一鼓久違的感動。

剛起飛的時候
剛起飛的時候

下面一大片雲海
下面一大片雲海

另外,大會也在航班上安排了bingo環節,與眾多乘客互動,乘客要搶先答有關HKExpress問題,答中的人會得到禮物。而第一名bingo乘客則可獲得HK Express$1,000現金禮劵 & 高松酒店住宿,後續bingo的人都有禮品券,名副其實又坐又拎。感覺好像小時候參加「小學畢業營」,大家好勇躍搶答問題,然後在度假村與一班志趣相投的人共聚。

HKExpress Flycation編輯率先試飛|香港首個偽出國體驗 維多利亞港上空
Bingo卡

UO Flycation值唔值得坐?

來到戲肉,究竟整個體驗值唔值得坐?對於一眾超愛飛機/航空迷而言,今次的體驗無疑是值回票價,因為所有程序都是跟足傳統,除了不可以周圍走,要全程跟足職員入到離境大堂。上到飛機,真的有一種終於可以飛啦~I believe I can fly,I believe I can touch the sky

登機閘前有道具影相
登機閘前有道具影相

不過編輯略為覺得沒有旅行的感覺,因為一來時間太短,二來香港回到香港,真係想喊出來(點解目的地不是台灣,泰國)。追求旅遊感覺,可能staycation震撼力會較大。呀!!!!!!!!!!!幾時先會開關?

HKExpress Flycation編輯率先試飛|香港首個偽出國體驗 維多利亞港上空
走啦~

UO Flycation票價詳情

【#10月9日更新】HKExpress公佈了賣飛詳情!1.5小時環港遊每位$388起(連稅$528)!呢個價抵唔抵就見人見智,不過編輯都有急急腳去搶飛,所以見到平飛數量得返11月1日,其餘2日都要$668(連稅$808),而且平飛玩先到先得,睇到機票價錢不斷升,心都離一離!

最新更新~最平要8了!
最新更新~最平要$568了!

HKExpress真係識做生意,窗邊位要加多/位
HKExpress真係識做生意,窗邊位要加多$50/位

撰文:Yuen|圖片來源:HKExpress

HKExpress首個偽出國體驗UOFlycation

HKExpress有感大家宅在家中太耐,好多一年去3、4次旅行的人都好想再次坐飛機。有見及此,11月將會推行全新的UOFlycation,整個體驗歷時1.5小時,機師會帶領乘客暢遊維多利亞港,俯瞰香港迷人的都市美景。而這些機會千載難逢,因為有時飛機降落都會行港珠澳大橋那邊,並非次次返香港都見到維多利亞美景。加上實在太耐冇坐過飛機,好懷念去旅行的味道。

大家想念衝上雲霄的日子嗎?(圖片來源:HKExpress)
大家想念「衝上雲霄」的日子嗎?(圖片來源:HKExpress)

為了保障乘客安全與健康,上機前都會採取一系列預防措施。此外,UOFlycation就是為了大家體驗旅行的味道,所以上機前都會向每名乘客送上一份份厚禮,裡面放了HKExpress為大家準備各個航點的特色禮物,令人更加期待。在機上,可以一邊欣賞美景之餘,還會準備饒富趣味的遊戲,希望個個都可以有個愉快旅程。

整個體驗歷時1.5小時(圖片來源:HKExpress)
整個體驗歷時1.5小時。(圖片來源:HKExpress)

UOFlycation價錢及出發日期

大家和編輯都好想知道更多活動詳情,不過價錢和訂購日期就有待官方公布,到時有第一手資料,一定和大家分享。現在已知活動將會於以下日子舉行:

UOFlycation航班時間(圖片來源:HKExpress)
UOFlycation航班時間(圖片來源:HKExpress)

詳情參閱:www.hkexpress.com 或手機應用程式了解更多資訊

(Presented by HKExpress)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