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餐真相】近來很多人都討論:「邊間自助餐最好食?」個個都蓄勢待發,想好好慰勞自己。不過,台灣節目《我愛小明星大跟班-飯店業秘密大揭露》邀請了酒店員工爆料,其中去到飯店(酒店)秘密第7條「眾人搶購的東西都是爛」,竟然都是不為人知的自助餐真相。編輯聽完後,第一件事是不夠膽再食熱食囉!

撰文:Yuen|資料來源:YouTube《我愛小明星大跟班》

4大酒店自助餐真相

自助餐真相1.自助餐第一輪部分是隔夜菜

大家都會急不及待,搶住食第一輪的自助餐。不過節目中,餐飲部前員工卻爆出了自助餐第一輪部分是隔夜菜。一般自助餐都會剩下很多的食物,員工會隔天用微波爐翻熱或者再煮熟,然後再給客人吃,超黑暗。如果大家不想食隔夜菜,可以先去拿飲料,等酒店職員補了兩、三轉熱菜,大約是入座後15分鐘再去拿,那時的食材是最好的。

自助餐第一輪部分是隔夜菜(圖片來源:我愛小明星大跟班截圖)
自助餐第一輪部分是隔夜菜。(圖片來源:《我愛小明星大跟班》截圖)

另外,節見其他嘉賓有提到,一般最急不及待的都會是阿爺、婆婆,比較老一輩的人。所以下次與長者食自助餐,可以叫他們先等一下!

隔夜菜都算,還要用微波加熱(圖片來源:我愛小明星大跟班截圖)
隔夜菜都算,還要用微波爐加熱。(圖片來源:《我愛小明星大跟班》截圖)

自助餐真相2.自助餐醬汁是用粉開的

基本上,10間有8間自助餐都會供應燒牛肉。本身塊牛肉是沒甚麼問題,問題出於放在前面的醬汁(蘑菇醬、黑椒醬、牛仔骨汁等等)。自助餐醬汁為了省時而省略步驟,因為一般醬汁都要用很長時間烹調,所以很多都是直接用粉開。原來我們一直都在吃味精?

自助餐醬汁是用粉開的(圖片來源:我愛小明星大跟班截圖)
自助餐醬汁是用粉開的。(圖片來源:《我愛小明星大跟班》截圖)

自助餐真相3.用烹調掩蓋海鮮腥味

由於自助餐對食材有大量需求,會一次過囤精大量的貨。然而,海鮮可能會放多過幾天便會失去鮮味,因此會被烹調成咖喱蟹、奶油焗龍蝦,掩蓋海鮮的腥味。(編輯表示,下次熱食的海鮮還是不用吃?)另外,他亦提到很多酒店愛將「菜名」起得冠冕堂皇,但其實可能伏味濃。

自助餐真相4.酒店自助餐飲料不能喝

另一名前台人員續說,他指自助餐中的自助果汁飲料連酒店人員都不會喝。原因是果汁如同印度咖喱一樣會留夜,昨天剩下的,明天再倒新的進去攪一攪,隔夜和新的果汁混合。但始終果汁都是隔了24小時,新鮮程度可值得考究。他建議大家都是喝咖啡,因為咖啡必定是現磨的。

另一個前台人員爆料(圖片來源:我愛小明星大跟班截圖)
另一名前台人員爆料。(圖片來源:《我愛小明星大跟班》截圖)

資料來源:YouTube《我愛小明星大跟班》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移民資訊,只可作參考用途。讀者在作出決定前理應審慎,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