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作為香港人鄉下,究竟香港人又對日本了解幾多呢?早前有日本YouTuber就拍片講到外國人對日本的誤解,揭開日本人的「真面目」!最令人驚訝的是,蔡瀾多年前指出日本人不會吃三文魚,竟然超錯,日本人反而是最愛三文魚?

日本人愛吃三文魚嗎?日本夫妻YouTuber拆解誤解

早前,日本人YouTuber秋山燿平就在YouTube發表了一條《日本夫妻解開外國人對日本的誤解》影片,當中探討了不少日本人的生活習慣,其中最令港人驚訝的,是當問到日本人最愛吃甚麼類型的壽司時,調查顯示答案為「日本人最愛吃三文魚」。有網友指,因為香港曾經有不少飲食界人士例如蔡瀾,都提出過「日本人絕對不會吃三文魚,基於三文魚太多蟲」,難怪這次影片出街後,不少網友都指「大大力落蔡瀾面」。

日本誤解 三文魚日本人原來最愛吃三文魚?
日本人原來最愛吃三文魚?(圖片來源:新假期編輯部)

日本誤解一:日本人最愛食壽司?

不是每個日本人都喜愛吃壽司,調查顯示當中有3%日本人不愛。而最愛吃的壽司,按最高排名來算,頭兩位分別為三文魚和金槍魚。簡直顛覆了香港人對日本人的認知!而且在日本人的心裡,他們認為壽司是奢侈的食物,並不會天天吃,平時會吃壽司的頻率並不高。

日本誤解 三文魚日本人是不是每天都吃壽司?
日本人是不是每天都吃壽司?(圖片來源:YouTube@秋山燿平影片截圖)

片主更表示,雖然到處都有100日圓的便宜壽司店,但他們都會在特別日子才會吃壽司,例如過年、節慶日子等,壽司對他們來說,不是每天都能吃的食物啊!

日本誤解 三文魚當中有3%日本人不愛吃壽司。
當中有3%日本人不愛吃壽司。(圖片來源:YouTube@秋山燿平影片截圖)

日本誤解 三文魚按最高排名來算,頭兩位分別為三文魚和金槍魚。
按最高排名來算,頭兩位分別為三文魚和金槍魚。(圖片來源:YouTube@秋山燿平影片截圖)

不少網友看畢後,都指日本人「大大力落蔡瀾面」,更上載蔡瀾的演講影片。

日本誤解 曾經有不少飲食界人士例如蔡瀾指日本人不吃三文魚。
曾經有不少飲食界人士例如蔡瀾指,日本人不吃三文魚。(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日本誤解二:日本人討厭外國人?

秋山燿平在影片中指,不少外國人都認為日本人很冷淡,不會主動與人溝通。不過身為日本人的秋山燿平就解釋,原因是在於日本人的語言能力不太好,怕跟外國人交流會令對方造成困擾。就算對日本人亦都一樣,一開始都是保持距離,再慢慢交流。

日本誤解 三文魚日本人是不是都不愛跟外國人交流?
日本人是不是都不愛跟外國人交流?(圖片來源:YouTube@秋山燿平影片截圖)

日本誤解 原因是在於日本人的語言能力不太好,怕跟外國人交流會令對方造成困擾。
原因是在於日本人的語言能力不太好,怕跟外國人交流會令對方造成困擾。(圖片來源:YouTube@秋山燿平影片截圖)

原文刊於《新假期周刊》

為何網民覺得日本KOL落蔡瀾面?

日本人YouTuber秋山燿平就在YouTube發表了一條《日本夫妻解開外國人對日本的誤解》影片,指日本人最愛吃的壽司頭兩位分別為三文魚和金槍魚;而蔡瀾曾經…詳情請看

日本人討厭外國人?

秋山燿平在影片中指,不少外國人都認為日本人很冷淡,不會主動與人溝通。不過身為日本人的秋山燿平解釋,原因是在於…詳情請看

撰文:老梁圖片來源:YouTube@秋山燿平影片截圖、新假期編輯部、連登討論區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秋山燿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