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移民】現時不少港人都有移民打算,而近日有位網民Cynthia Ng發文稱,即將要移居歐洲,但替寵物移民的程序卻令她心力交瘁,因不欲愛貓困行李艙,希望徵求有歐盟公民身分的人,協助愛貓入境歐洲。

撰文:AY|資料來源:fb@Cynthia Ng

【寵物移民】寵物移民條件多 免愛貓困行李艙 移民港人3,500歐元徵人帶貓!

不少人移民都希望帶著寵物一起,然而,替寵物移民絕非易事。網民Cynthia Ng發文稱,她原本計劃在二月移居去歐洲,並打算帶同兩隻愛貓同行,卻因為人為因素被擱置。隨後,全球面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她到今年夏天才有機會再返港處理愛貓事宜,不過,替愛貓完成所有身體檢查以及出口手續後,卻不幸地在機場辦理登機才知道儘管兩隻貓有入境資格,但香港作為出發地被目的地政府封鎖。

(圖片來源:fb@Cynthia Ng)
寵物移民條件多,網民Cynthia Ng免愛貓困行李艙,3,500歐元徵人帶貓。(圖片來源:fb@Cynthia Ng)

網民Cynthia Ng指,愛貓的文件已經做完又做,加上受疫情關係,政府部門及航空公司效率大減, 連同可帶寵物的酒店或公寓都一換再換,為此所有浪費的機票及額外的支出已經達到20萬港元,人的情緒也非常崩潰。

寵物移民|網民Cynthia Ng免愛貓困行李艙 3,500歐元徵人帶貓(圖片來源:unsplash/Sugarman Joe)
寵物移民|網民Cynthia Ng免愛貓困行李艙 3,500歐元徵人帶貓(圖片來源:unsplash/Sugarman Joe)

網民解釋,她要先飛去英國再入境歐洲,才能避免香港為初始出發地不被許可這個障礙, 而英國獨立於歐盟的法律規定寵物不能隨人在客艙飛行, 只能經行李艙或貨倉。她的家人與親友都不希望在辛苦漫長的手續程序後,愛貓要承受困在行李艙的風險。

網民為了避免歐盟再實施任何旅遊限制,只好乘坐今天僅有的航班去英國。同時她希望在未來兩星期,徵1-2名擁有歐盟公民身分而且熱心及愛動物的人,並以荷蘭公民及荷蘭目的地為優先,網民開價承包所有旅費,並徵集自身有意回歐人士, 每人1,000歐元(折合約HK$9,200);若本身並無意回歐當差事人士, 每人2,200歐元(折合約HK$20,200);若本身無意回歐當差事一人前後飛兩次人士, 一人3,500歐元(折合約HK$32,200)。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