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日本全國疫情復燃,各縣確診人數不斷上升,昨日單日爆出1,568宗確診個案。日本有研究報告指出,日本新冠病毒已經出現變種,於6月中旬開始以東京為中心突然爆發,並擴散全國,疑為新一波疫情的主因。

撰文:CY|圖片來源:unspalsh

【變種新冠病毒】日本出現變種新冠病毒!正以東京為中心擴散全國

日本出現變種新冠病毒

據日媒《讀賣新聞》報道,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一個研究小組發表最新研究報告,發現一種帶有新型基因序列的新冠病毒,已於全國範圍內傳播。從該病毒的遺傳分析,可判斷出變種病毒是由東京為中心,擴散至日本各地。

新冠肺炎, 日本疫情, 變種病毒
變種新冠病毒|日本出現變種新冠病毒,並正以東京為中心擴散全國。(unsplash)

變種新冠病毒6月中旬現東京

報道指出,日本全國各地自3月起,陸續出現具有歐洲病毒株基因序列的感染群組,這波疫情在5月下旬陸續放緩。惟6月中旬於東京出現新一波疫情,出現一種具有新型基因序列的新冠病毒。經研究後發現,大部分患者均感染了該種變種新冠病毒

新冠肺炎, 日本疫情, 變種病毒
變種新冠病毒|經研究後發現,大部分患者均感染了該種變種新冠病毒。(unsplash)

日本全國累計4.8萬宗

日本昨日(8日)單日新增了1,568宗確診個案,全國累計已超過4.8萬宗。其中東京至今已有近1.6萬人確診,而沖繩縣確診宗數亦不斷上升,今日單日新增159宗確診,情況嚴峻。

新冠肺炎, 日本疫情, 變種病毒
變種新冠病毒|日本昨日(8日)單日新增了1,568宗確診個案,全國累計已超過4.8萬宗。(unsplash)

無礙假期出遊心情

礙於疫情日漸升溫,沖繩縣8月1日起宣布緊急事態,不少景點及商戶都臨時關門。不過適逢日本盂蘭盆節假期,仍有不少民眾打算趁假期鬆一鬆筋骨,其中沖繩那霸機場就見大批國內遊客。據當地媒體報道,日本盂蘭盆節假期期間,全日空及日本航空的國內線預約率約在50%左右。

新冠肺炎, 日本疫情, 變種病毒
變種新冠病毒|適逢日本盂蘭盆節假期,仍有不少民眾打算趁假期鬆一鬆筋骨。(unsplash)

【新冠肺炎預言】2020年全球因為新冠肺炎而大受影響,大家的生命受到威脅,很多人都好想疫情快點完結,讓大家可以過回正常的生活。最近有日本媒體找出30年前的一篇舊新聞,發現原來曾有預測2020年將會有「一半人類染上傳染病」,到底是甚麼一回事?

撰文:SY|資料來源:岐阜新聞

1990年已經有新冠肺炎預言?

《岐阜新聞》找出了一篇30年前的舊新聞,而內容最近在社交媒體已成熱話。該篇報道在1990年5月2日的《岐阜新聞》刊登,標題為「2020年,一半人類會染上傳染病」,當中內容是世界衛生組織(WHO)就全球暖化問題影響人類健康的報告。

新冠肺炎預言, 新冠肺炎, 日本, 舊新聞
資料來源:《岐阜新聞》

在這篇「2020年,一半人類會染上傳染病」的報道中指出,由於全球暖化問題,會引致傳染病在2020年全球大爆發,全球一半人都會受感染,臭氧層的破壞有可能降低大家的免疫力。

新冠肺炎預言, 新冠肺炎, 日本, 舊新聞
圖片來源:Clovis WOOD /unsplash

另外,報告更指,熱浪會引致死者急增,水位上升會引起洪水等問題。雖然報告與現實有點出入,但「2020年,一半人類會染上傳染病」這句話,已引起很多網民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