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uTV《初度遊》節目找來3位素人進行他們的首次旅行,富有追看性。如節目中30歲的中學助教Tony,首次遊日本卻有不少失禮行為,如初體驗住青年旅館卻委屈爆喊,說慘過住劏房!成為近日網民討論熱話。

撰文:AY|圖片來源:ViuTV

港男首次出遊日本 3大失禮行為

ViuTV的真人騷節目向來有口碑,如早前的《中佬唔易做》找來中年藝人試工轉行,及後由梁祖堯主持的《調教你男友》,亦贏得網民高度評價。最新ViuTV逢周日播出的真人騷《初度遊》,節目找來3位素人經歷人生第一次的旅行,而近日備受網民討論的是30歲的中學助教Tony。

《初度遊》港男遊日3大失禮行為 住青年旅館委屈爆喊:慘過劏房!

失禮行為一:吐槽青年旅舍似香港劏房

Tony初到日本,攝製隊為Tony安排了一晚青年旅舍的住宿體驗。由於人生路不熟,由原定的10分鐘路程花了近30分鐘才抵達目的地。取得房間後,Tony發現房內只得一張床,竟流下男兒淚,更說道:「好似香港啲劏房咁,覺得自己好淒涼。為何跟之前所住的民宿不同呢?」感到委屈的Tony愈說愈激動:「我覺得自己很淒涼,第一次去旅行,周圍的人都很冷漠,人人都在睡覺。我很擔心自己的安全,真的不知會在此處遇到甚麼人。」

viuTV《初度遊》港男遊日3大失禮行為 住青年旅館委屈爆喊:慘過劏房!
Tony覺得受盡委屈。

失禮行為二:不懂尊重女性
對鏡頭說要日本妹下跪

Tony在京都入鄉隨俗換上了和服並到處尋找日本女生合照,十分猴急。又向鏡頭說出「一陣要啲日本妹下跪」字句,惹來觀眾反感,斥責他不懂尊重女性。

viuTV《初度遊》港男遊日3大失禮行為 住青年旅館委屈爆喊:慘過劏房!

失禮行為三:分不清現實與幻想的分別

Tony在節目強調自己經常在網上去旅行,以示不是對外國「毫不認識」。但他分不清現實與幻想的分別,如上一集他去到嵐山竹林小徑後,發現人山人海,表現不滿,並說:「我上網睇相係冇人㗎!而家咁我點感受竹林嘅寧靜?」

viuTV《初度遊》港男遊日3大失禮行為 住青年旅館委屈爆喊:慘過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