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柴征服歐洲】帶狗狗去旅行係咪好難?大概要用幾多錢?今次編輯有幸邀請到大佬(原名:啤梨)的主人分享帶柴柴征服歐洲的經歷,原來相片背後隱藏很多工夫,帶寵物去旅行一點也不容易!一齊睇下港柴如何征服歐洲啦!

港柴征服歐洲全攻略!無懼13小時機程!主人:
早前GOtrip在facebook分享大佬的相片,結果得到好多人喜愛。

港柴征服歐洲緣由

原來大佬主人原意是想帶大佬返鄉下,去日本旅行!不過帶寵物去日本旅行,需要花一年時間準備。而當時主人距離蜜月之旅只剩下半年時間,因此決定去歐洲。此外,他們擔心大佬留在香港冇人照顧,亦都不放心寄放在寵物酒店,再加上大佬本來好活潑,又不捨得與大佬分開多天,最後齊齊征服歐洲。整個旅程花費了18-20萬。

港柴征服歐洲全攻略!無懼13小時機程!主人:
對於普通人來說,登上少女峰有機會出現高山反應,不過大佬一點事也沒有。

港柴征服歐洲-出發前準備

決定容易做,但執行上很繁複。上述提到的時間是關鍵,每個國家準備的時間也不同,好似歐洲需要2-3個月,日本則要出發210日前做準備。出發前,大佬必須打齊瘋狗針、預防針,亦都需要準備定打針紀錄,然後要安排國際晶片檢查,進行狂犬病血清體檢,以及申請兩地的入境文件。

 

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申請進口特別許可證。
在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申請進口特別許可證。(圖片來源: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

港柴征服歐洲全攻略!無懼13小時機程!主人:
專程到漁農自然護理署做檢查。

帶寵物去旅行出發前準備:

  1. 注射2支預防針
  2. 準備瘋狗症針紀錄
  3. 國際晶片檢查,如冇:必須為寵物植入
  4. 狂犬病血清體檢(抽血及驗血)
  5. 準備入境國家之動物申請書(如果前往國家屬於歐盟,只需申請一份)
  6. 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申請進口特別許可證(回港入境時用)

港柴征服歐洲全攻略!無懼13小時機程!主人:
攰死主子喇!

港柴征服歐洲-其他準備

除了準備文件,還要準備大佬的私人物品,主人為此更準備了一個大佬專用行李箱。放滿了牠的糧食、水樽、預寒衣物,主人表示柴柴雖然身上有好多毛加有兩層皮,理論上身體不怕凍,但心理上,牠們怕凍過人類。

準備去旅行,超開心呢!
準備去旅行,超開心呢!

另外,還要預備葡萄糖(萬一生病的時候用)、狗帶、牛皮帶、糧食兜、玩具、鞋套、濕紙巾、即棄膠袋、尿墊、寵物車、零食。最重要是做功課,預先找當地的獸醫診所,萬一大佬生病都可以即刻睇病。

好多東西要準備呀!
好多東西要準備呀!3個行李箱+寵物車車+大佬。

港柴征服歐洲-飛機篇

相信好多主人最怕讓寵物坐飛機,以往都有好多寵物在飛機艙慘死的新聞,而寵物是不能買旅遊保險,風險都好高。如果寵物在飛機上出事,航空公司不會負責任。不過主人在辦理寵物機票時,所屬旅行社表示暫時未出過事。即使歐洲有例子,寵物在坐飛機途中死亡,但主要是本來寵物的呼吸系統不適宜坐飛機,所以出發前身體檢查很重要呢!

上飛機前去多次廁所。
上飛機前,要大佬去多次廁所。

買寵物機票只需在網上睇航班,然後向航空公司查詢該航班有冇恆溫艙,通常一個恆溫艙只可以放2隻動物。主人買了瑞士航空的寵物機票,價錢大約2-3萬。此外,主人建議買直航會較方便,因為轉機要轉運而影響航班時航,直航可盡量縮短寵物留在機艙的時間,而大佬最後成功克服了13小時機程。

主人事前還要準備飛機籠,提供足夠糧食及水。
主人事前還要準備飛機籠,提供足夠的糧食及水。

等緊大佬!
等緊大佬出關。

港柴征服歐洲-暢遊瑞、意、德三國

由於瑞士、意大利及德國都是屬於歐盟國家,所以入境文件只需準備一份。加上主人的蜜月旅行都是自駕遊,所以交通方便也沒有太多阻滯。找酒店時,可能要找一些寵物可進內的酒店。而歐洲大部分景點、商場都容許寵物進內,寵物對於歐洲人是非常普遍。不過事前真的要準備很多,因為外地始終不如香港方便。

大佬歐洲足跡:

如果想睇更多大佬的旅行相,可以follow大佬Ig:按此連結

港柴征服歐洲-主人篇

大佬主人表示狗狗非常聰明,牠們知道自己去了第二個地方,與在香港時的反應很不同。由於每樣事物對於牠來說,都是非常陌生,所以會異常地乖,好合作。而同自己的寵物去旅行是非常難忘的體驗,即使以前去過好多次旅行,也不及同寵物一齊去難忘。編輯都希望主人能夠帶大佬征服更多地方。

撰文:Yuen
資料及來源:唐狗西遊記主人、iampepepepear@Ig、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