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工作忙碌,趕時間起來,連坐下來用餐的時間也沒有。這時候,飯糰這類即食食物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一拆即食,方便快捷,而且味道不俗又有飽足感,因此,不少人都會買來當早餐或是下午餐。雖然飯糰方便又好吃,不過,本來飯對減肥人士已是高熱量食物,而近日有日本專家指出,加熱飯糰然後進食會致肥,減肥人士要注意!

撰文:TL|編輯:Yuen|(原文刊於《新假期》)

日本節目拆解-不能加熱飯糰
加熱飯糰vs沒加熱飯糰誰更肥!

港人生活節奏急速,若沒有時間到餐廳用餐,不少人都會選擇食飯糰,味道眾多之餘,飽肚感十足,最重要是便利店就買到,相當方便。除了直接食用外,有些人會選擇放入微波爐加熱,熱辣辣食,口感更佳,味道也更為出色。

飯糰
港人生活節奏急速,若沒有時間到餐廳用餐,不少人都會選擇食飯糰,方便快捷。除了直接食用飯糰外,有些人會選擇放入微波爐加熱。

加熱飯糰會致肥!

不講不知,原來飯糰不能加熱食!日本節目《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早前邀來專家-巣鴨綜合治療院院長澤田大作,為大家拆解不能熱食飯糰的原因,以及如何能將飯糰食得健康一點!

不講不知,原來飯糰加熱食會致肥!
不講不知,原來飯糰加熱後進食會致肥!

日本節目《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早前邀來專家巣鴨綜合治療院院長澤田大作,為大家拆解當中原因。
日本節目《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早前邀來專家-巣鴨綜合治療院院長澤田大作,為大家拆解當中原因。

澤田大作院長指出,當身體攝取大米這種高升糖食物,血糖會在短時間內急升,而身體則會分泌大量胰島素,以分解血糖,而多餘的血糖未能被分解則會轉化為脂肪,在體內囤積。而白飯的溫度愈高,就愈容易被身體吸收,從而增加血液中的糖分。所以,直接食用冰冷的飯糰較為健康!

當身體攝取大米後,血糖會在短時間內急升,而身體則會分泌大量胰島素,以分解血糖,而多餘的血糖則會轉化為脂肪,在體內囤積。
當身體攝取大米後,血糖會在短時間內急升,而身體則會分泌大量胰島素,以分解血糖,而多餘的血糖則會轉化為脂肪,在體內囤積。

而白飯的溫度愈高,就愈容易被身體吸收,從而增加血液中的糖份。所以,直接食用冰冷的飯糰較為健康!
而白飯的溫度愈高,就愈容易被身體吸收,從而增加血液中的糖分。所以,直接食用冰冷的飯糰較為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