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來到塔斯曼尼亞才發現塔斯曼尼亞車厘子旺季,據聞2kg 在港殺價600元,於是經過星期日市場試食一下,發覺沒有什麼了不起,酸中帶甜,體積也跟平常食的差不多,感到很失望。 一星期後,和澳洲家庭經過農場,買了些車厘子在車上吃,一試之下的確難忘,

更多:車厘子6大功效

棗紅色的車厘子咬下去皮脆多汁,沒有酸味,甜度剛好,而且核很細,因此大大粒的車厘子有很多肉,於是引起我對車厘子的興趣,希望知道自己食的是什麼。

塔斯曼尼亞車厘子品種

在澳洲11月開始至2月是車厘子季節,全澳有共80種不同的車厘子,其中以塔斯曼尼亞的車厘子出口最多,最普遍的是Merchant, Bing, 同港人熟悉的Lapin, 而佢地受亞洲人喜愛的原因是因為它們體積很夠大又夠甜。

塔斯曼尼亞車厘子
圖片來源:www.reidfruits.com

另外有sweetheart, Lambert, Marello 及常在聖誕節席上出現的Stella. 這些體積中等的車厘子,由於較難儲存和產量較少等因素,一般會用來製作果醬,蛋糕等等。

塔斯曼尼亞車厘子
至於買什麼品種車厘子就要看時候,以大粒出口品種計,Mechant 會是第一批,最後一批會是Bing 和Lapins。

在地購買塔斯曼尼亞車厘子心得

親臨塔斯曼尼亞的朋友, 最好不要到遊客店買,一來沒想像中的新鮮,價錢都相對貴,而且很多遊客點以箱為標準,對只是淺嘗的朋友很不方便。

農場入手價

一般當地人會直接到農場購買,雖然是農場,但也可以買5-10澳元。 10澳元大概有1kg, 也可以要求入箱。 如果以自駕遊遊玩,在途中必定會看到很多小木牌寫cherries, 這就是賣車厘子的農場。

塔斯曼尼亞車厘子
如果在東南亞地區也可以直接到農場的網址訂購,他們也接受海外訂單,價錢大概$10澳幣/1kg, 郵費會較貴。

要是選他們選用的公司,一般40-60澳幣不等(是乎地區/重量)因此合共HK$350-400 就可以買到一箱。

當地人點睇?

塔斯曼尼亞出產的車厘子,有一半用於出口,而當地人沒有對此特別渴求,畢竟當地人年年都在吃,所以有很多商人到遊客區把價錢提高,或是以墨爾本的車厘子代替,購買前要小心呀!  塔斯曼尼亞車厘子

購買車厘子的網站:
http://www.reidfruits.com/

https://www.facebook.com/Somercotes/

*注意今年已經全部售完。今年12月再訂吧。

入車厘子農場打工,可以嗎?

背包客也可一個月前在以上農場應徵工作,每年11月中開始報名,或直接開車到小農場求職。

文章由 窮旅仔-便宜的旅遊生活 提供。臉書專頁:ww.facebook.com/wildchildontheroad

下一頁:揀車厘子有咩秘訣?日本高級水果店買手話你知!

爽甜大大粒 | 塔斯曼尼亞車厘子 窮旅仔遇上收成旺季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