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到天空之鏡必會想到玻利維亞,但疫情令大家留在原地超過兩年,不少人想打卡都只可在香港尋找秘景,而香港可拍出天空之鏡的地點不外乎香港中文大學的水天一色以及西環碼頭一帶,其影靚相程度也相當高。不過原來世界上有多個版本的「天空之鏡」,有一個地方被稱為「史上最強」,強就強在其中伏味最強,但卻成為KOL打卡勝地,不少人跟著前往的人都指照騙NO.1,曾受網民熱議。

史上最強伏味「天空之鏡」 網民:真係一塊鏡仲要有裂痕

玻利維亞「天空之鏡」在全球爆紅,雖然疫情影響下難以前往朝聖,但有網民近日提起世界各地的天空之鏡,最著名的除了玻利維亞,必為曾經出現過一個月,位於湖南龍泉谷,被指為「天空之鏡」第二交椅的景區。翻查記錄,官方宣傳照中曾可見景色水天相交,非常唯美,吸引不少遊客前往打卡。誰知道當時被指實景與原版「天空之鏡」沒有一絲相似,龍泉谷景區當中根本不存在「天空之鏡」,只有一組布滿腳印的「鏡」,令不少到場旅客相當失望。

天空之鏡 龍泉谷景區「天空之城」宣傳照相當吸引奪目。
龍泉谷景區「天空之城」宣傳照相當吸引奪目。

天空之鏡 腳下完美倒影出天空的景色。
腳下完美倒影出天空的景色。

天空之鏡 不過細看之下,地上竟然見到齊整的切痕。
不過細看之下,地上竟然見到齊整的切痕。

中伏旅客評價:打卡倒影靠一塊鏡

這所謂的「天空之鏡」,原來是多塊鏡子組成的舞台狀裝置,透過鏡子的倒影來造出猶如「天空之鏡」的水面倒影效果。不少遊客瘋狂鬧爆,並質疑官方宣傳照是否實景拍攝。景區現場工作人員就回應指:「可能專業攝影師拍出來的效果不一樣吧!」

原來所謂「天空之鏡」就是大型鏡子裝置。
原來所謂「天空之鏡」就是大型鏡子裝置。

天空之鏡 透過鏡子將天空的景色倒影出來。
透過鏡子將天空的景色倒影出來。

負責人:天氣不佳影響效果 必須等待艷陽天之日

內地網媒隨後致電查詢,龍泉谷景區負責人則接續回應,指遊客未能拍攝到宣傳照效果,主要是因為天氣不佳。他續指:「要拍出宣傳照的效果,必須是艷陽天。」並指就遊客投訴已經作出更正,將安排專業攝影師為遊客拍照,務求拍出「天空之鏡」的效果。

天空之鏡 到場遊客大鬧宣傳照與實景圖相差甚遠。
到場遊客大鬧宣傳照與實景圖相差甚遠。

「天空之鏡」為臨時設施 租期只有一個月

參考景區官方微信號曾經展視的資料,龍泉谷「天空之鏡」是大陸首創的景點,宣傳語寫道「站在『天空之鏡』上如同懸空藍天之上,走在上面如漫步雲端懸空而行」。不過景區負責人透露,龍泉谷「天空之鏡」其實只是臨時設施,租期一個月,如果市場反應未如理想,將不會續租。

天空之鏡 宣傳照再美,在真實情況被曝光之後,還有遊客願意前往嗎?
宣傳照再美,在真實情況被曝光之後,還有遊客願意前往嗎?

網民:學子華神咁講 咪一場誤會囉!

不少網民看到後反而支持園區,指「佢哋又真係無呃你喎,真係天空+鏡,咁都唔滿意」、「照住天空嘅鏡!無錯」、「同印尼『天空之門』不相伯仲,仲要排隊影」、「峇里人哋都係用鏡影,但出嚟效果ok喎」。亦有網民指,「好彩唔係永久,我真係大開眼界,有裂痕嘅天空之鏡,勁」、「三生有幸見到呢一幕,人生無幾可見到」;亦有人好奇將來會否有其他另類的「第二把交椅」出現,值得留意!

圖片來源:新浪網、上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