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網站Big 7 Travel公布了亞洲50大最佳咖啡店排名,其中香港韓國有5間cafés上榜,而冠軍則由台灣奪得,想知有哪些特色cafés上榜?一起看內文吧!

撰文:AY | 資料及圖片來源:Big 7 Travel

亞洲50大最佳咖啡店 香港5間入選!台灣奪得第一位

亞洲50大最佳咖啡店

Big 7 Travel公布的「亞洲50大最佳咖啡店」排名,由網友和該網站編輯選出,日本韓國香港、菲律賓以及馬來西亞也都各有4家以上入選。另外,中國、泰國、新加坡、緬甸、寮國等都有咖啡店入榜,一起看看有哪些咖啡店推介!

亞洲50大最佳咖啡店 香港5間入選!台灣奪得第一位

香港5間cafés上榜

第45名:Accro Coffee

位於元朗的Accro Coffee,絕對是臥虎藏龍的隱世咖啡店,店內的咖啡師常於比賽中獲獎,café主打虹吸咖啡(Siphon),透過溫度和氣壓的原理來萃取咖啡,令咖啡的口感層次更豐富。

Accro Coffee
地址:元朗媽橫路21-27號福昌樓地下8號舖
營業時間:12:00nn-12:00mn

第39名:Winstons Coffee

位於西營盤的Winstons Coffee由3位英國人創辦,因在香港找不到理想的咖啡館,便決定自己開店,店內招牌有自家調配的咖啡雞尾酒,例如Mr.Black、Espresso Martinis等。

Winstons Coffee
地址:西環西營盤皇后大道西213號地下4號舖、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11號浚峰地下8號舖
營業時間:周一至五:7:00am-6:00pm;周六、日:7:00am-11:00pm 或12:00mn

第34名:Knockbox Coffee Company

Knockbox Coffee Company的舊址於上環,及後搬到旺角,依然人氣高企,順利上榜成為第34名,店舖更在中環開設新分店。Knockbox Coffee Company咖啡的質素高,店舖會親自到各地找尋高品質的咖啡豆,客人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fruity(果香)和nutty(堅果)兩種味道的咖啡豆。

Knockbox Coffee Company
旺角店
地址:旺角黑布街21號地下
營業時間:11:00am-9:00pm
中環店
地址:中環士丹利街50號信誠廣場地下B舖
查詢:2781 1255

第27名:18 Grams

18 Grams作為人氣連鎖咖啡店,提供自家製咖啡豆,開業接近10年,由曾獲「新天成Petroncini杯咖啡烘焙大賽2011」冠軍的咖啡豆烘焙師Glory Coffee焙製自家咖啡豆,並以法式壓製、Chemex或冷萃方法製作出各款咖啡。除了咖啡,店內的全日早餐和Aussie Breakfast亦非常受歡迎。

第20位:NOC Roastery

亞洲50大最佳咖啡店排名,香港區no.1的咖啡店就是NOC Roastery,旅遊網站Big 7 Travel形容店舖:「像走進了Apple或高端設計的商店一樣,一切都是完美。」店內裝潢以簡潔黑白風為主,充滿格調。店舖對出品的咖啡一絲不苟,選用合適的原豆加以烘培,再以最純淨的水來沖調咖啡,非常講究!

除了咖啡水準甚高外,店內的食物都有質素,如蟹肉蛋白牛油果酸種麵包、all day breakfast等。

NOC Roastery
西營盤店:西環西營盤德輔道西321號瑧璈地下4號舖
中環店:中環嘉咸街34號地舖
天后店:天后水星街23號地舖
灣仔店:灣仔大王東街2-4號地下3A舖
銅鑼灣店:銅鑼灣新寧道1號利園三期G23號舖
紅磡店:紅磡黃埔天地百合苑商場(第9期)地下G42號舖
營業時間:8:00am-6:00pm

日本6間上榜成大贏家

日本上榜的 6 間咖啡店,以大阪的 Mel Coffee Roasters排名最高,登上亞軍寶座!其他上榜的日本咖啡店分別是:第13名東京的 The Roastery by Nozy Coffee Café、第24名的Glitch Coffee & Roasters、第31名的The Local Coffee Stand、第37名大阪的Takamura Wine & Coffee Roasters、第 43 名的LiLo Coffee Roasters。

第2名:大阪Mel Coffee Roasters

位於大阪街上轉角位的Mel Coffee Roasters,咖啡種類豐富,並且有多種混合口味,咖啡被評為擁有墨爾本的焙煎風味,坐在戶外的露天位置,可以休閒觀賞街景、歎咖啡,格外愜意!

Mel Coffee Roasters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西區新町1丁目20

韓國5間上榜

韓國與香港同樣有5間咖啡店入榜,而韓國排名最前的是第8名的Anthracite Coffee Roasters,其餘則是第26名的Namusairo、第40名的Caffe Themselves、第32名的Mesh Coffee、第47名的Felt Coffee,全部都位於首爾區。

第8位:韓國Anthracite Coffee Roasters

Anthracite Coffee Roasters,目前有五間分店,分別在延禧洞 (연희동)、 西橋洞(서교동)、漢南洞(한남동)、濟州島 (제주)、合井 (합정),每間分店的裝潢都是以工業風、自然融合,具有禪味。招牌咖啡更富有獨特的辣味,非常特別!

台灣勇奪第一位

是次「亞洲50大最佳咖啡店排名」中,台灣佔了3位,更由Simple Kaffa興波咖啡奪得冠軍!

第29位:Fika Fika Café

Fika是瑞典⽂「⼀杯咖啡的休憩時間」的意思,店舖的裝潢走木系簡約風,創辦人曾奪得北歐咖啡烘焙大賽第一名,成為咖啡迷必朝聖的咖啡館。去年Fika Fika Café在台北新商場遠百信義A13開設分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試!

Fika Fika Café

伊通門市
地址:台北市伊通街33號(伊通公園旁)
營業時間:周一10:30am-9:00pm;周二至周日 8:00am-9:00pm

信義遠百 A13門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B3
營業時間:周日至周四11:00am-9:30pm;周五至周六 11:00am-10:00pm

第16名:Rufous Coffee Roasters

Rufous Coffee Roasters選用木質的裝潢,有60 年代小餐館的感覺,店內以手沖咖啡、意式咖啡最為受歡迎,店主更特別將精品級烘豆機放在店舖,可見對咖啡的重視。

Rufous Coffee Roasters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339號
營業時間:周五至周三1:00pm-9:30pm

第1位:Simple Kaffa

Simple Kaffa 今年登上冠軍,店主曾奪2016 WBC世界冠軍咖啡師,2019年由他所開設的Simple Kaffa興波咖啡旗艦店,被Big 7 Travel評選為亞洲50大最佳咖啡店第一位,及後再奪得「台灣最佳咖啡館」的稱號。店內除了咖啡出色,就連甜點品質及服務都是高水準,必試推介有手沖咖啡、皺皺蛋糕、tiramisu等等,不少吃過的朋友都大讚!

Simple Kaffa Flagship 興波咖啡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二段27號
營業時間:10:00am-5:00pm

亞洲50大咖啡完整名單

  1. 台北Simple Kaffa
  2. 日本大阪Mel Coffee Roasters
  3. 越南胡志明The Workshop
  4. 泰國曼谷Rocket Coffeebar S.12
  5. 吉隆坡VCR
  6. 越南大叻La Viet
  7. 菲律賓馬尼拉Yardstick
  8. 首爾Anthracite Coffee
  9. 印尼雅加達Giyanti Coffee
  10. 柬埔寨暹粒The Little Red Fox Espresso
  11. 印度班加羅爾Third Wave Coffee Roasters
  12. 印度尼西亞巴厘島Seniman Coffee Studio
  13. 日本東京The Roastery by Nozy Coffee Cafe
  14. 緬甸仰光Easy Café
  15. 寮國永珍Cabana Café
  16. 台北Rufous Coffee
  17. 澳門Single Origin
  18. 北京Metal Hands
  19. 新加坡Nylon Coffee Roasters
  20. 香港NOC Roastery
  21. 菲律賓馬尼拉Jiro Coffee Studio
  22. 印度孟買KC Roasters
  23. 吉隆坡PPP Coffee
  24. 日本東京Glitch Coffee & Roasters
  25. 馬爾代夫馬利Meraki Coffee Roasters
  26. 新加坡Curious Palette
  27. 首爾Namusairo
  28. 香港18 Grams
  29. 台北Fika Fika Café
  30. 斯里蘭卡科倫坡Coco Veranda
  31. 東京The Local Coffee Stand
  32. 首爾Mesh Coffee
  33. 吉隆坡Piu Piu Piu
  34. 香港Knockbox Coffee Company
  35. 菲律賓馬尼拉Habitual
  36. 上海Café del Volcán
  37. 大阪Takamura Wine & Coffee Roasters
  38. 泰國清邁Yellow Crafts Home Brewing
  39. 香港Winstons Coffee
  40. 首爾Caffe Themselves
  41. 越南河內KafeVille
  42. 吉隆坡Bean Brothers
  43. 大阪LiLo Coffee Roasters
  44. 菲律賓馬尼拉Ella and the Blackbird
  45. 香港Accro Coffee
  46. 斯里蘭卡科倫坡Plus Nine Four
  47. 首爾Felt Coffee
  48. 印尼峇厘島Baby Revolver Espresso
  49. 新加坡Bearded Bella
  50. 印度孟買Coffee Cul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