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份參與《雙層公寓:東京2019-2020》的日本女摔角手木村花,疑因受到網絡欺凌,在5月自殺身亡。最近,日本警方正式起訴了一名曾在木村花社交平台發表多次惡意言論的男性。

撰文:SY|資料來源:木村花Ig、news.yahoo.co.jp

《雙層公寓》木村花自殺事件

曾有份參與Netflix真人騷節目《雙層公寓:東京2019-2020》(Terrace House Tokyo 2019-2020)的22歲日本女摔角手木村花,疑因受到網絡欺凌,在今年五月自殺身亡。

圖片來源:木村花IG
(圖片來源:木村花Ig)

木村花在《雙層公寓》曾因與其他參加者發生爭執,令到不少網民們在其社交平台上批評其行為。雖然事件當事人指節目經過剪輯,但都無法停止網民的無盡謾罵。木村花疑因在網路上受到中傷、誹謗,並在社交平台表示自己是「不被人愛的人生」,結束年輕的生命。

日本警方起訴鍵盤戰士

木村花家人最後決定報警,因為《雙層公寓》第一次播出後,木村花的Twitter上有超過300則是誹謗、中傷的內容。早前,東京警視廳正式起訴一名20多歲的大阪男性,原因是他5月曾在木村花的Twitter上發表多次惡意言論,包括「你還有活著的價值嗎?」「甚麼時候要去死?」等,其中5條更被木村花儲存在自己的手機裡。

圖片來源:木村花IG
(圖片來源:木村花Ig)

這名男子承認自己有發表惡意言論,更曾在6月透過電子郵件向木村花家屬道歉,並說自己會反省。「一生背負著這項罪名、負起責任。」雖然很多鍵盤戰士在木村花死後已刪除帳號,但日本警方會透過復原檔案等方法繼續進行調查。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生命熱線:2382 0000
明愛向晴軒:18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