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咀島是香港人熱愛的郊遊景點,而且還可以去到水清沙幼的半月灣。由西貢市乘搭街渡,十多分鐘左右就能到達。橋咀島最有名的,就是退潮時,會出現連接橋咀島及旁邊小島「橋頭」的連島沙洲,不少遊人都會趁退潮時在沙堤上打卡。另外,橋咀洲上廈門灣(又叫半月灣)、橋咀泳灘水清沙幼、配套齊全,是夏天游泳的熱點,吸引不少泳客到訪。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漁護署 |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橋咀島在1979年被劃為橋咀郊野公園、09年為香港世界地質公園,是香港面積最小的離島郊野公園。橋咀洲位於西貢古火山口邊緣,地質景觀十分豐富,橫穿島嶼的步道能讓你看到這些難得一見的火山遺跡。如果想到連島沙洲,建議要先查好每天的潮汐時間,漲潮時千萬不要穿越,否則就會被困在地質公園範圍上。

橋咀島碼頭另一旁是橋咀泳灘,有公廁、燒烤場,更有救生員當值;如果想到水清沙幼的廈門灣,可以步行,或者在廈門灣碼頭下船。橋咀島中有一條山徑連接南邊廈門灣及北邊的海星灣,途中會經過黑山頂和觀景亭。橋咀島的最高點只有一百多公尺,部分山路較斜,但是難度不高。

前往橋咀島交通資訊:

於西貢巴士總站旁,可乘搭街渡前往橋咀島或廈門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