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台島(Po Toi Island)位於香港島以南,有「香港南極」之稱,是香港其中一個較大的離島;因地勢平坦、看似浮台而得名。蒲台島是觀賞石景的知名景點,島嶼地質以花崗岩為主,有不少受到長期風化、海水侵蝕的奇岩怪石,不少更被評為「香港十大最美岩石」。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旅發局 |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由碼頭出發沿著指示牌上山,就會見到棺材石、再到島上最高點的觀日亭,就能觀賞的一望無際的南中國海。再沿著石階下行,會見到靈龜上山、佛手岩和僧人石等怪石,更會經過香港最南端海角之一的南角咀燈塔、以及有著三千年歷史的香港法定古蹟「摩崖石刻」。

在蒲台島碼頭附近有小吃店和海鮮酒家、以及售賣紫菜、海鮮乾貨的小店,不少遊人行山後都會喝一碗紫菜湯、或者享受一頓豐盛的海鮮大餐才趕船回市區。

前往蒲台島交通資訊:

前往起點:
在香港仔碼頭搭乘街渡(只在星期二、四、六、日及公眾假期服務),船程約1 小時。
在赤柱卜公碼頭搭乘街渡(只在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服務),船程約30 分鐘。

從終點離開:
在蒲台碼頭搭乘街渡至香港仔或赤柱碼頭。
船期請參看運輸署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