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置業|香港樓價高企不下,經常聽到新聞講,要成功置業要不知多少年不吃不喝才能實現,但如果日本有間溫泉別墅的售價只是1日圓,即無需一毫子港元就能入手,你又會否在看也不看的情況下買入?而殘酷的現實是,有150人被這超吸引的售價所吸引去睇樓,結果全數耍手擰頭趕住走。究竟發生什麼事?我們一起來看看。

【日本買樓】1日圓日本別墅大公開

有無諗過到日本買樓呢?編輯分享的1日圓日本別墅位於伊豆,縱使地理位置不太方便,但1日圓買來度假自用都很吸引。而房子擁有2層的木建別墅,3房1廳,2 樓遠眺海景,甚至內裡浴室連接半天然溫泉浴室,完全符合人類對「歎世界」的要求!而根據負責的地產經紀透露,原本屋主想免費送出去,不過基於日本法律規定,只好以象徵式1日圓放售。

日本買樓 樓盤街招真的是寫售價1日圓
樓盤街招真的是寫售價1日圓。(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日本買樓 示意圖:浴池已經很吸引,而且還有溫泉自來水
示意圖:浴池已經很吸引,而且還有溫泉自來水。(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150人全部都耍手擰頭

事實上,世界是否真的有免費午餐?在日本買樓是不是安全?1日圓的標價吸引了150人前來看房,結果全部都耍手擰頭,冇人願意買這間房子。全因魔鬼在細節,除了每月要付的2萬日圓管理費,還有很多隱藏費用。譬如付水道維持費、登記費與維修污水淨化槽,至少花費100萬日圓。另外,日本徵收昂貴的房屋持有稅、不動產取得稅、固都稅、消費稅。基本上擁有一間度假屋是非常昂貴的事。

日本買樓 示意圖:一間房子值1日圓,但雜費卻很驚人
示意圖:一間房子值1日圓,但雜費卻很驚人。

1日圓房子不是奇聞

而以1日圓出售房子對當地人來說,並不是奇聞。因為多數的屋主都是老年人士,沒有多餘閒錢維修房子或者長途跋涉去伊豆度假。至於繼承了房子的年輕人,因為原本在都內已擁有一座房子,要維修管理另一棟房子,非常重本。因為一年都未必能去到一次,但要付上昂貴的水管使用權和溫泉使用權,至少又要花多200萬日圓,即使想保留房子也無能為力。

日本買樓 伊豆溫泉別墅放售1日圓!150人看房結果全部耍手擰頭!究竟有幾伏?
日本買樓係咪真係咁抵?

3分1的度假別墅都是空置

原來1日圓日本買樓現象,正正反映了日本的70-80年代的經濟興盛。由於當時經濟迅速發展,人人荷包都有額外金錢,所以在國內近郊伊豆、熱海等地大量興建房屋。後來90年代,經濟泡沫爆破,由有錢人變成負資產大有人在,根本已冇能力支付昂貴的雜費,所以大量度假村遭到空置。

日本買樓 伊豆溫泉別墅放售1日圓!150人看房結果全部耍手擰頭!究竟有幾伏?

日本甚至出現「廢墟熱潮」,城市內外有大量廢棄的建築物,原本可能就冇如此必要,不過擁有一棟郊外別墅就是一種身分象徵。在日本買樓以1日圓買到的房子,雜費卻是一筆龐大數字,你們又願不願意?

日本買樓 日本的廢墟熱潮
日本的「廢墟熱潮」。(圖片來源:Kenta Mabuchi/Flickr)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

Tags :
圖片來源:Flickr@Kenta Mabuchi、網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