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大事】自4月21日約1周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發布了金正恩(金仔)心臟手術後的病危消息,開始每日都有不同媒體跟隨報道,一時傳他死了,一時又指在生,劇情比南韓劇還要精彩。對於金仔的真確消息,確實無從判斷。編輯節錄了簡短的「金仔失蹤事件簿」,其實講真,又可以信幾多成:P?

撰文:Yuen |資料來源:CNN、週刊現代、中央日報、東亞日報、三立新聞、東森新聞

4月21日 CNN傳金仔變植物人

新聞最早由CNN於4月21日報道,他們稱獲得一名知情官員線報,金仔正接受心血管手術後病危,並且已變成了「植物人」,但隨即被美國總統特朗普指為「假新閒」。後來他的病危消息愈來愈多,包括年頭曾經神隱了22天,直至2月中才再次露面,親身主持2月29日的新冠肺炎疫情會議。

CNN是第一個媒體發放金仔病危消息(圖片來源:CNN)
CNN是第一個媒體發放金仔病危消息。(圖片來源:CNN)

不過,之後竟然缺席了4月16日,祖父金日成的誕辰紀念日「太陽節」,加上因新冠疫情延後了朝鮮最高人民會議,令大眾認為金仔身體健康出現問題,更加似層層。

太陽日情況(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太陽節」為重要節日,不過金仔缺席了。(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4月23日 致電敘利亞總統

雖然金仔缺席了「太陽節」活動,不過「朝中社」報道,金仔曾發電文給敘利亞總統巴沙,感謝對方的祝賀。

發電文給敘予利亞總統(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有消息指,金仔曾發電文給敘利亞總統。(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4月24日 日媒收到中國線人消息

對於「植物人」之說,日媒《週刊現代》編輯委員近藤大介撰文指,收到中國醫務人員的透露。雖然無法證實,但令更多人相信金仔已變成「植物人」。

南韓新聞正在報道金仔病危消息(圖片來源:路透社)
南韓新聞正在報道金仔病危的消息。(圖片來源:路透社)

內容指,北韓緊急向中國求助,要求北京派一支醫療隊前往平壤,而醫療隊包括國家心血管疾病中心和解放軍301醫院的醫生,接近50人帶同專業器材前往。 不過該名線人指,北韓的醫療團隊等不及,決定自行做心臟支架手術,原本手術並不是太困難,但進行手術的醫生太過緊張,手震震,而且未曾為如此重磅的身體動手術,所以最後1分鐘的手術變了8分鐘,令他變成「植物人」。

該名擔任手術的醫生曾到中國留學。(圖片來源:亞新社)
該名擔任手術的醫生曾到中國留學。(圖片來源:亞新社)

4月27日 南韓單獨舉行儀式

27日,正是北南兩韓發布「板門店宣言」兩周年,如此重大的日子,金仔還未有露面,只有南韓單方面舉行「東海北部線紀念儀式」。媒體引述南韓議員尹相炫訪問,他認為北韓一直沒有公開闢謠,這一點非常耐人尋味,看似非常嚴重。南韓亦有就「金仔病危事件,對於北韓發生激變事件的應對」舉行緊急專家座談會。

當時一周年「板門店宣言」拍下的照片。履應是兩韓大事,北韓今年卻沒有參與。
當時一周年「板門店宣言」拍下的照片。理應是兩韓大事,北韓今年卻沒有參與。

但南韓政府堅稱金仔無恙,仍然活著,狀況良好,更指由13日開始一直在元山地區。美韓政府都不相信金仔死訊,而《中央日報》指今年以來,金仔共5次消失10天以上,目前為止,都不算消失最長的時間。

討論由南韓議員帶起,而南韓政府一直堅持金仔無恙。(圖片來源:Global Balita)
討論由南韓議員帶起,而南韓政府一直堅持金仔無恙。(圖片來源:Global Balita)

網上流傳金仔求救截圖

27日網上流傳了一張金仔求救截圖,結果引起了大量網民討論,內容如下:

你好,我是金正恩,我還沒死,我妹妹想奪權,把我軟禁了,好不容易我逃了出來流亡到日本,因為我身分特殊,用假護照假身分,我想買機票飛去找川普借兵,還差1萬人民幣,如果你打款給我,日後我攻回朝鮮斬除女魔頭,我必定還你千萬,或者封你朝鮮大官,感謝!

騙徒手法層出不窮(截圖來源:【爆廢公社公開版】)
騙徒手法層出不窮。(截圖來源:【爆廢公社公開版】)

 

相信不會被成功騙財吧!手法也太低裝!

4月27-28日美韓媒體獲得了最新證據

據多個媒體指出,美韓使用衛星拍到了金仔的近況,指他一直都是待在元山,更拍下了15日-20日的影像是他可以自行走路,並非如外界所說的要別人攙扶或者坐輪椅。甚至可以在別墅附近騎馬和玩水上活動,美國偵測衛星據稱拍到了金仔的臉,力證他的身體狀況良好。

美媒形容金仔完全行得走得,甚至騎馬。(圖片來源:達志圖庫)
美媒形容金仔完全行得走得,甚至騎馬。(圖片來源:達志圖庫)

另外,《華盛頓觀察家報》刊登了記者湯姆.羅根分析,指他根本不相信金正恩病危之說法。
1)即使金仔身體出現問題,北韓政府也會加強保密,應禁止任何不利的消息流出。
2)以往經常流出處死高官新聞加強勢力,所以認為金仔想借全世界瘋傳的謠言,引出敵人。
3)以自己的健康情報,測出美韓對他的監控程度。

政冶記者在《華盛頓觀察家報》發佈了分析,指出傳言只是一個手段。(圖片來源:RFI)
政治記者在《華盛頓觀察家報》發布了分析,指出傳言只是一個手段。(圖片來源:RFI)

著名脫北者朴研美:未死 只是躲避肺炎!

《為了活下去》作者兼著名脫北者朴研美也在facebook發文:

【國際大事】金仔失蹤事件簿 !朴研美:未死 只是躲避肺炎!

內容大約是指無法相信媒體報道,她稱消息來源指金仔根本未死,也沒生病。他只是因為恐懼新冠肺炎而躲起來,儘管北韓多次聲稱0感染,不過,其實疫情早已不受控制。他只是為了保命,相信不久將來就會回來。

對於朴研美來說,金仔只是在躲避肺炎(圖片來源:博客來)
對於朴研美來說,金仔只是在躲避肺炎。(圖片來源:博客來)

特朗普再次發言”I just wish him well”

對於美國總統特朗普,他並沒有直接就事件發言,只是向媒體透露,大概知道金仔在做些甚麼,但現在不能說。並且祝福希望他好好的。

原句:Kim Jong Un? I can’t tell you exactly. Yes, I do have a very good idea, but I can’t talk about it now. I just wish him well.

金仔與特朗普(圖片來源:美聯社)
金仔與特朗普。(圖片來源:美聯社)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