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疫情處於嚴峻期間,但大家總需要一些歡樂去緩解鬱悶的心情!所以昨日愚人節,有不少人都會開一個小小的玩笑,希望大家能笑一下。但韓星金在中昨日在Instagram開了一個有關新冠肺炎的玩笑,雖然他最後有解釋自己的目的,但韓國網民發起聯署,韓國防疫當局更有機會考慮處罰,疑似「玩出火」!

撰文:SY|資料來源:金在中Ig、STARNEWS、青瓦台請願

韓國男團JYJ、前東方神起成員金在中昨日(4月1日)於Instagram發帖文,指自己患上新冠肺炎,並已住院留醫,令不少fans十分擔心。他在文中更指:「對於因為我而受到感染的人,實在非常對不起!起初一直抱著『應該不是我』此等愚蠢的心態,才會造成如此下場。」

而後來金在中修改帖文,指這只是愚人節玩笑,但通過此事,希望大家可以保護自己,不要放下對新冠肺炎的警戒心。金在中說:「當一個不留神,就讓悲傷預感成為現實,這不是擦擦眼淚就能結束。現在的警戒心,請好好記住!」「雖然以愚人節玩笑而言有點過分,在短時間內造成不少人擔心了,但想告訴大家,好好保護自己就是保護那些你所愛的人。」而金在中所屬的日本公司發出通告指,金在中沒有患上新冠肺炎。

韓星金在中愚人節玩出火|網民發起聯署 防疫當局考慮處罰

事件引起很多人關注,但不少網民認為他的玩笑有點「過火」。雖然金在中有在Instagram再度發帖文正式道歉,更稱自己的父親日前接受肺癌手術,在醫院內看到醫護人員為抗疫作出的努力,相反的是,周遭的人穿著普通衣服在沒戴口罩的狀態下,如往常無異地享受生活,更讓他覺得應該提高警覺心。他知道自己的文章有些過分,但更想藉此勸更多的人。雖然金在中已道歉,亦願意承擔一切責任,但阻止不了韓國網民在青瓦台國民請願平台發起聯署,要求當局作出處罰。

韓星金在中愚人節玩出火|網民發起聯署 防疫當局考慮處罰

雖然韓國警方表示,因金在中只是發布一次假消息,被懲罰的機率很低,但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向韓媒表示,正在確認事件,會討論如何處罰「所有將虛假事實流傳」等行為。

最新的韓國入境要求詳情?

韓國宣布即日起至2月底,所有來自香港及澳門航班必須使用仁川國際機場降落, 即睇:韓國入境最新要求限制。在入境日本前,建議也可買定韓國電話卡,部分更有通話功能,以及選定心儀酒店

韓國首爾有什麼好玩推薦?

首爾美食多籮籮,即睇美食推介,而醬油蟹絕對是其中一樣必食美食;一人旅遊到首爾不知到哪覓食?大可到訪首爾可以一個人用餐的人氣獨食餐廳。玩樂方面,滑雪是不可錯過的活動,5大滑雪場適合新手一日遊,亦可到樂天世界大玩遊樂設施及韓服體驗。另外,也可用幾日時間到釜山玩返轉,即睇首爾去釜山交通懶人包。準備到首爾賞櫻花的大家,可預先一看首爾櫻花預測及賞櫻地點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