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的周末很多人行山,香港的郊區人數分分數多過市區。馬鞍山郊野公園鹿巢山更發生山火,焚燒逾20小時後救熄,一大片林木被燒毀。大家行山時,記得要愛護大自然環境,自己垃圾自己帶走,以及不要胡亂生火。

撰文:SC | 圖片來源:漁農自然護理署、馬鞍山之友2.0、KKWONG@fb

珍惜山林  減少再發生馬鞍山郊野公園山火

早前馬鞍山郊野公園的鹿巢山發生山火,火線更長達400米,不但冒出大量濃煙,即使有飛行服務隊派出直升機協助灌救,但火勢仍然燒足超過20小時。
馬鞍山郊野公園大片林木被燒毀  行山者要愛護大自然

馬鞍山郊野公園鹿巢山火災之後,大片林木被燒毀,場面滿目瘡痍。
馬鞍山郊野公園

雖然可以重新植林,但不代表可以即時回復昔日的生態。行山人士記得要一齊愛護環境,珍惜香港的郊區,永續這片美麗的景色。
馬鞍山郊野公園

近日疫情嚴重,出街都需要戴上口罩,因此,不少人士都在周末去郊區行山,想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可惜,反而令不少熱門的行山路線出現人潮,當中更有不少沒有公德心的人把口罩隨地丟棄。
郊野公園

口罩隨地丟棄,不但可以令病菌傳播,而且垃圾更加會影響生態環境,記得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早前化學專家K Kwong更組隊上山執垃圾,身體力行。
馬鞍山郊野公園

種樹需時幾年,甚至幾十年時間,但山火的燒毀只需要一時。大家都有責任,好好保護林木和郊野公園,不要胡亂生火!
馬鞍山郊野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