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日本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不斷上升,並出現多宗「不明源頭」、暫未知道感染原因的個案。北海道有第3宗確診感染個案,但患者發病前2周並冇外遊紀錄,現時暫時未知感染源頭。

撰文:SY|資料來源:NHK

日本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愈來愈多,而今日(19日)再有一名「不明源頭」的確診個案。該名40多歲患者居住在札幌市,在2月8日開始出現疲倦,之後更出現咳嗽及發燒症狀。他曾在2月13日求診,但病情未有改善。2月17日再次求診時,發現有肺炎病徵,接受檢測後,於18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北海道第3宗確診案例 市長:病毒有可能在本地社區傳播

而這名患者於確診前2星期並沒有任何外遊紀錄,亦沒有接觸過北海道確診的2名患者,現時暫未知道感染原因。札幌市市長表示,將會繼續調查密切接觸者,但懷疑該病例是社區感染,不排除市區傳播的可能性,有機會擴大社區感染情況,呼籲民眾小心。

【新冠肺炎】北海道第3宗確診案例 市長:病毒有可能在本地社區傳播

睇更多:

實時更新感染地圖 日本網站睇晒各地區確診數字

【新冠肺炎】日本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不斷上升,並出現多宗「不明源頭」、暫未知道感染原因的個案,為了大家可以更方便了解在日本的疫情狀況,JX通信社推出了一個網站,會實時更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的資訊。

撰文:SY|資料來源:NHK、每日新聞、News Digest

JX通信社所推出的實時更新網站「News Digest」,內分為4部分,分別為:日本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案總覽、感染個案於日本的地區分布、感染個案每日走勢、全球感染個案數字。

01|肺炎個案數據(日本)

這個網站會提供日本全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鑽石公主號」感染人數及死亡人數。另外,除了可以對比前一日的差異,還有一幅地圖,只要用滑鼠指向地圖上,會顯示該地點的個案數據,讓大家清楚見到哪個地區的感染人數較多。

【新冠肺炎】實時更新感染地圖 日本網站睇晒各地區確診數字

02|感染個案分布(日本地區)

網站會提供日本地區的感染個案分布,當中包括:北海道、東京等。可以清楚看到不同地區的感染及死亡數字。

【新冠肺炎】實時更新感染地圖 日本網站睇晒各地區確診數字

03|感染個案每日走勢(日本)

另外,還會有一個日本感染個案每日走勢,顯示累積數字及新個案走勢,只要用滑鼠指向統計圖上,會顯示該日的個案數據。

【新冠肺炎】實時更新感染地圖 日本網站睇晒各地區確診數字

04|全球感染個案數據

最後一部分,是關於全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感染個案及死亡數字。同樣,只要用滑鼠指向地點,會顯示該地方的個案數據。

【新冠肺炎】實時更新感染地圖 日本網站睇晒各地區確診數字

按此進入News Digest網站

睇更多

日本出現多宗不明源頭個案 政府宣布疫情進入「擴大感染初期」

日本出現多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停靠在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感染肺炎個案愈來愈多,各國政府已開始計劃撤離被困在船上的公民。日本政府16日及17日於首相官邸與國立感染症研究所長脇田隆字、傳染病專家及醫生等召開會議。日本厚生勞動省大臣加藤勝相於16日提到日本出現多宗「感染源不明」個案。

新冠肺炎

而會議內更有專家指出,日本疫情進入「擴大感染初期」,並進一步發展中。所以日本政府在會議後達成共識,首相安倍晉三宣布日本進入「擴大感染初期」。國立感染症研究所長脇田隆字強調,自己受感染的話會傳染給他人,而且傳播力廣,呼籲大家在家工作、彈性上班時間以及避免不必要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