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睡眠日】今年IKEA響應支持世界睡眠日,將會舉行店舖過夜活動。終於可以明目張膽睡在IKEA的床及梳化上!可惜活動只在美國兩間店舖內進行,還要是被選中的幸運兒才有機會體驗。

撰文:Yuen | 圖片來源:IKEA、世界睡眠醫學會、騰訊

世界睡眠日

世界睡眠日是由世界睡眠醫學會於2008年發起的一項年度活動,主要是帶出睡眠對人類的重要性及睡眠質素的關注,睡眠與健康是息息相關。日子定於每年節氣春分前的星期五,並在世界各地舉行關於睡眠知識的展覽。

今年世界睡眠日定為3月13日。(圖片來源:世界睡眠醫學會)
今年世界睡眠日定為3月13日。(圖片來源:世界睡眠醫學會)

IKEA響應世界睡眠日

相信很多人也希望可以肆無忌憚在IKEA睡覺,每次見到都會露出一個羨慕的樣子,而這些機會是屬於美國的幸運兒。

許多人都想試在IIKEA睡覺。(圖片來源:IKEA)
許多人都想試在IKEA睡覺。(圖片來源:IKEA)

今年IKEA響應世界睡眠日,分別在美國紐約Brooklyn及加州Costa Mesa的IKEA分店安排過夜住宿體驗,被選中的幸運兒可以於3月13日真真正正在IKEA過夜睡覺,而其他有關睡眠的活動,將於2月22日開始。詳情:https://ww4.ikea.com/us/en/sweep/

需要事前報名參加。(圖片來源:IKEA)
必須事前報名參加。(圖片來源:IKEA)

10個睡眠小貼士

都市人生活非常繁忙,想睡好一點也很難。以下10個睡眠貼士,希望大家齊齊關注自己的睡眠健康。

1.定時定候上床睡覺-不要一時10點睡覺,一時凌晨1點睡覺。
2.適當的睡眠時間-成人每天大約要睡7-8小時,兒童10小時以上。
3.盡量每日做運動-無論落街遊花園、散步、跑步等等,都可以令晚上睡得更為好。
4.定時定候起身-盡量嘗試令身體習慣睡眠周期。
5.睡房是用來睡覺,盡量布置成舒適空間-確保環境黑暗與寧靜,太嘈可以用耳塞。
6.保持睡房溫度和暖。
7.不要飲酒及吸煙。
8.做心靈健康運動-例如記住一些開心的事情又或者數綿羊,遠離一些煩心的事。

9.不要迫自己睡覺-如果被煩事令到睡不著,可以下床10分鐘走動再睡。
10.避免睡前看手機及電視-它們放出的藍光會影響睡眠素質。

好好地睡覺(圖片來源:騰訊)
好好地睡覺。(圖片來源:騰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