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對口罩需求增加,台灣經濟部次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口罩禁止出口延長到4月底。

撰文:Yuen|圖片來源:《聯合報》、Wikipedia

口罩禁止出口延長到4月底

原查口罩禁制令只是去到2月23日。台灣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表示,禁止令將會延長到4月底。另外,徵用口罩賠樣如是。公文已經發出,但就會檢視疫情狀況,如果疫情緩和,將會提早解除禁止令。

口罩, 新冠肺炎, 新型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台灣, 口罩禁止, 口罩徵用
經濟次部長王美花。

台灣口罩禁止令

為了保障境內有充足口罩供應,所有紡織材料製的口罩暫停出口。另外,只可攜帶出境的口罩上限為5盒,如果超過了5盒,將會被沒收貨物並罰款。而沒收的口罩會送往疾管署作防疫之用。而旅客一樣有限制,旅客只可攜帶上限為5盒(一盒50片)出境,如違規,台灣當局會沒收並以貨價的3倍作為罰款。

口罩, 新冠肺炎, 新型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台灣, 口罩禁止, 口罩徵用
台灣本土口罩有限額出口。

台灣人也要限購

為了解決口罩被炒賣、囤積的情況,台灣實施了口罩販售實名制。買口罩需要有當地的健保卡,每張健保卡可購買2個口罩,並7天內不能重複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