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這次有日本厚生勞動省一名上船視察的官員亦確診,而日本政府今天公布,停泊在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再有39人對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

編輯:RA | 圖片來源:NHK、朝日新聞

鑽石公主號確診人數增至174名

目前為止,於鑽石公主號接受病毒測試的492人中,一共174人確診,4人危殆,當中3人為日本人、1人為外國人,需要插呼吸機協助呼吸。2月12日確診的39人已被送到醫院治療。

鑽石公主號確診人數增至174名
鑽石公主號的確診人數增至174名。

當中一位在鑽石公主號登船視察、負責檢疫的官員,亦對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該名檢疫官在船上負責收集詢問乘客健康狀態的質問票。當時上船收集質問票時,有戴著口罩和手套,但並未穿防護服。下船後,繼續回到日本檢疫所工作,感染原因仍有待調查。

【鑽石公主號】再多39人確診 一名登船檢疫官亦受感染!船上增至174名患者 4人危殆
一位在登上鑽石公主號負責檢疫的官員,亦對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

要是把鑽石公主號確診的人數計入日本,確診個案總共203宗。有日本專家指,2月17日將會是日本疫症爆發期,因為假設之前前往日本的內地旅行團已經大量染病,並在日本散播。考慮到了最長2周的潛伏期及隱藏症狀,至少要在17日後,即是預計2月17日後才會有傳染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