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這幾天由武漢乘搭專機歸國的日本人,都會自主隔離至位於遠離人群的千葉縣勝浦海岸勝浦ホテル三日月。而客房住滿後,就會使用警察學校及財務省研修施設,以作隔離其餘從武漢歸國的日本人。

撰文:RA|圖片來源:NHK勝浦ホテル三日月

日本撤僑專機
日本撤僑專機由武漢接載日本人返國。

日本政府安排從武漢返國的日本人隔離至旅館

專機載有從武漢回東京的日本人,會自主隔離至勝浦ホテル三日月。該旅館位於千葉縣勝浦海岸,為當地規模最大的海邊旅館,設有多棟獨立大樓。

日本政府安排從武漢返國的日本人隔離至勝浦酒店三日月
日本政府安排從武漢返國的日本人隔離至旅館。

旅館早午晚提供便當、飲品、水果,讓被隔離人士在房間享用。被隔離人士不能使用大浴場,只可使用房間浴室及廁所。而且除了關係者,都不能進出旅館,隔離者不會與旅館職員直接接觸。

日本政府安排從武漢返國的日本人隔離至旅館

勝浦ホテル三日月除了讓從武漢歸國的日本人隔離居住,還在上年10月颱風為受斷水停電的市民,免費提供大浴場。不少日本人讚揚該旅館,並指疫症過後,定必多多光顧。

勝浦酒店三日月

警察學校及財務省研修施設亦會作隔離用途

由於旅館客房有限,日本政府預計第3、4架從武漢接載日本人回國的專機到達,就會改用東京府中市的警察學校,以及東京北區財務省研修施設,以作隔離這幾批歸國的日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