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香港及日本九州的長崎有直航後,愈來愈多人想知道長崎有甚麼好玩!這次為大家介紹2日1夜的民泊體驗,還可把自己釣的魚帶到家中與當地人製作晚餐,不過前提是你要釣到魚!

撰文、攝影:小Q.日本心導遊

這次的主角是九州長崎縣北面的松浦市,由長崎機場或福岡的博多自駕只需約1.5至2小時車程,以下會為大家介紹2日1夜的行程!

長崎2日1夜行程

1. 體驗日本傳統武術 – 薙刀

由九州各地到達松浦市後,可參加當地旅行社舉辦的傳統武術 – 薙刀,可以在世界選手權大會優勝的老師- 板垣先生親身教導下體驗到的,就只有這裡!薙刀是日本鎌倉時代末至室町時代的主要戰鬥武器,到現在則轉變成主要是女性的武術競技。當然亦有男生,就像這次的老師。

長崎, 民泊體驗

https://www.facebook.com/followq2jp/videos/953051945068570/

看似很易,但其實手腳很難協調,這絕對是個人問題(笑)。
還是看看老師跟學生示範就好了!

2. 品嘗松浦市名物 – 炸竹莢魚

由九州各地到達松浦市後,必吃當地名物 – 炸竹莢魚!竹莢魚的漁獲第一位就是長崎縣松浦市,因特別厚肉,沒有魚腥味又多汁,松浦市自稱為炸竹莢魚的勝地,網上更有炸竹莢魚地圖!於1910年開店的割烹旅館鶴屋擁有過百年歷史,亦有提供炸竹莢魚御膳 (1,600日圓),最厲害的是可半魚生半炸(當然亦可全炸)!

割烹旅館 鶴屋
地址:長崎縣松浦市志佐町浦免1297-1
營業時間:11:00am-2:00pm/ 5:00pm-9:00pm
休息:12月30日至1月3日
https://www.kashimacity.com/matsuura/stay/tsuruya/index.html

3. 民泊前最重要環節 – 釣「晚餐」

這次民泊地點為松浦市的青島,要先乘船到達長島,然後就出海釣自己的晚餐!在這裡釣魚有很大好處,就是船程只需十多分鐘也可釣到大魚!不過可惜,歷時約2小時的過程,我一條都釣不到(其實我也曾將近釣到一條大的真鯛,不過臨拉到水面時被逃走了!淚) !幸好同行朋友釣到3條大大的魚,當天晚餐才可加餸!

4. 體驗當地民家生活

釣完「晚餐」下船,民泊的「媽媽」就來接我們,之前還擔心當地人會不會很害羞,不太說話。不過下船後見到2位開朗超好笑容的「媽媽」後,便放心下來!回到「家」放下鮮魚後,「爸爸」就帶了我們去海邊散步,一邊欣賞夕陽,一邊享受一下海風,拍拍照打卡,真的是超寫意!

【快閃長崎】2日1夜民泊體驗

整晚最期待的就是與「爸爸媽媽」一起製作晚餐,不過,其實也只是「自己刺身自己切」(笑)!自己釣自己切!在「爸爸」教導下,當然冇難度地完成!「爸爸」還說即使釣不到魚也不要緊,因為他本身是漁夫,每天都會出海釣魚,要多少有多少(笑)!

【快閃長崎】2日1夜民泊體驗

要感受到日本家庭的「住家飯」和感覺,民泊真的超超超推介!最後最感動的是第二天一早回程時,他們預備了彩帶給我們,上船後,把彩帶頭拋下讓他們接住,變成美麗的畫!雖然只是住了一晚,不過大家都很熱情,而且我住的家庭看來已非常習慣接待日本學生、外國遊客,完全是非常值得又珍貴的體驗!

【快閃長崎】2日1夜民泊體驗

體驗申請:https://www.honmono-taiken.jp/
體驗查詢:[email protected]
可對應中文查詢的當地旅行社:https://greencl.co.jp/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