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天飛雪的冬季,可以在日本睇住雪景浸溫泉絕對是to-do list!今次會介紹的3個最受歡迎的日本雪景溫泉,3個均是傳統日本溫泉旅館,大家既可以感受傳統的日本風味,還可以一邊欣賞美景,一邊浸溫泉,趁冬季來一個身心放鬆之旅。

日本雪景溫泉 有指《千與千尋》中的油屋,正是以銀山溫泉中的能登屋旅館為藍本。
有指《千與千尋》中的油屋,正是以銀山溫泉中的能登屋旅館為藍本。(圖片來源:ANA)

日本雪景溫泉01|銀山溫泉(山形縣)

山形縣的銀山溫泉在江戶時代初期,因為開採銀礦而出名,當時很多旅店是作為礦工的休息處,後來因為銀礦產業沒落,旅店也逐漸關閉。時至昭和時代初期,銀山挖掘到溫泉泉水源頭,令讓銀山以溫泉鄉吸引國內外遊客。

日本雪景溫泉 銀山溫泉是因為兩排溫泉旅店有著古色古香的懷舊感,而大受旅行人士歡迎。
銀山溫泉是因為兩排溫泉旅店有著古色古香的懷舊感,而大受旅行人士歡迎。(圖片來源:IG@wasabi_guma)

日本雪景溫泉 日式傳統的木製建築,成為不少人的打卡熱點。
日式傳統的木製建築,成為不少人的打卡熱點。(圖片來源:IG@kotankotankotan182)

銀山溫泉河道兩旁林立的溫泉旅店,全部都保留著古色古香的懷舊感,入黑亮燈後加上純白積雪,非常漂亮。銀山溫泉亦被形容保留著20世紀初的大正浪漫日本風情,走在大正風格的街道上,傳統建築加上雪景的確十分美麗,更有人指《千與千尋》中的「油屋」,正是以銀山溫泉中的能登屋旅館為藍本。

日本雪景溫泉 一泊兩食少不了。
一泊兩食少不了。(圖片來源:IG@bgm___ovtn___stc)

銀山溫泉

交通:乘坐JR山形新幹線從東京車站去到大石田車站(約3小時),再搭巴士「銀山はながさ号」從大石田車站到銀山溫泉(約40分鐘)

日本雪景溫泉02|乳頭溫泉鄉(秋田縣仙北市)

乳頭溫泉鄉是日本的秘湯之首,溫泉鄉內有10處以上的源泉,每間溫泉旅館都是獨立引泉,因此每間溫泉旅館的泉質和效能各不相同,十分吸引!

日本雪景溫泉 乳頭溫泉鄉中每個泉水水質跟效能各不相同。
乳頭溫泉鄉中每個泉水水質跟效能各不相同。(圖片來源:IG@pigstravelrecord)

乳頭溫泉鄉主要是由七個住宿設施所組成,分別為:鶴湯、妙乃湯、黑湯溫泉、蟹場溫泉、孫六溫泉、大釜溫泉、休暇村。當中的「鶴湯」是秋田藩主的溫泉療養地,歷史最為悠久,最推薦乳白色的混浴露天溫泉。

日本雪景溫泉 當中的「鶴湯」是秋田藩主的溫泉療養地,歷史最為悠久,最推薦乳白色的混浴露天溫泉。
當中的「鶴湯」是秋田藩主的溫泉療養地,歷史最為悠久,最推薦乳白色的混浴露天溫泉。(圖片來源:IG@ily___0620)

因為溫泉位在深山裡,可說是秘境!如果在冬天下雪時,乳頭溫泉鄉的景色就更為美麗,聽著河川流水聲,令人真正的放鬆身心。

日本雪景溫泉 當地人會以時令食材製作料理,比如是春天有山野菜、夏天有蔬菜、秋天有新米,以及冬天有日本海鮮。
當地人會以時令食材製作料理,比如是春天有山野菜、夏天有蔬菜、秋天有新米,以及冬天有日本海鮮。(圖片來源:IG@pigstravelrecord)

日本雪景溫泉 用膳時,都一樣可以看到美麗的雪景。
用膳時,都一樣可以看到美麗的雪景。(圖片來源:IG@pigstravelrecord)

日本雪景溫泉 蟹場溫泉位於山腳,可以聽著流水聲浸溫泉,令人身心舒暢。
蟹場溫泉位於山腳,可以聽著流水聲浸溫泉,令人身心舒暢。(圖片來源:蟹場溫泉)

乳頭溫泉鄉

交通:於JR田澤湖站搭乘羽後交通巴士往乳頭溫泉鄉,約45分鐘可達休暇村前;自駕從東北自動車道盛岡I.C.下後,車程約60分鐘可達

日本雪景溫泉03|黑川溫泉(熊本縣)

位於熊本縣阿蘇山北邊的九重一帶的黑川溫泉,在阿蘇外環山包圍的海拔1,000公尺附近,處處可見溫泉湧出,有美景之外,更有洗滌身心的溫泉。

日本雪景溫泉 秋天有紅葉美景,冬天就有雪景。
秋天有紅葉美景,冬天就有雪景。(圖片來源:IG@swwaynel)

共用的大溫泉池有兩個地方,只要購買「入湯手形」,便能自由泡三處的露天溫泉。

日本雪景溫泉 不少女生都會穿浴衣去老街散散步。
不少女生都會穿浴衣去老街散散步。(圖片來源:IG@walkjapan)

這裡的溫泉水質清澈,更可以看到美麗的自然風光以及江戶時代遺留下來的古式建築物,可以感受到日本的傳統色彩。大家還可以穿浴衣去老街散散步。

日本雪景溫泉 冬季點燈活動,會有300個竹燈籠包圍溫泉小鎮。credit:skyroom24)
冬季點燈活動,會有300個竹燈籠包圍溫泉小鎮。(credit:skyroom24)(圖片來源:IG@skyroom24)

一泊二食,即包含早餐及晚餐的方案,職員會為客人安排私人包廂房間進餐,在住宿時,能夠享受足夠的私人空間,不少旅館更是懷石料理,值得一試。

黑川溫泉

交通:福岡市乘坐高速巴士直達;熊本站乘坐列車到阿蘇站後轉乘巴士或的士前往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

撰文:SC圖片來源: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