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kiyaすき家香港分店正式開幕,選址在最高人流的旺角,並且跟隨日本24小時營業。以後大家終於可以吃到牛丼之餘,又多一個宵夜熱點了。

撰文:Yuen | 圖片來源:すき家官網

Sukiyaすき家香港分店餐單

すき家率先公開香港外賣餐單,款式選擇與日本差不多,都有保留不同口味款式的牛丼,包括蔥花、韓國泡菜、三式芝士、秋葵、番茄忌廉芝士等等。不過分量只提供4款選擇,而且未見傳說中的香港限定口味。

Sukiyaすき家威水史

すき家貴為日本牛丼連鎖店no.1,背後的故事也令人津津樂道。創辦人小川曾花4年時間在「吉野家」打工,令他深信日本人在生活中不可缺少「飯、牛肉和醬油」,就好像美國人不可以不吃漢堡包一樣,所以他決定售賣牛丼,效法「吉野家」以連鎖店形式運作,並且誓要做得比「松屋」及「吉野家」更出色。因而定下營業24小時、點餐後10秒要讓客人食到牛丼,以及「每秒2步」時間送餐、每名員工要訓練體能等規矩。後來母公司Zensho慢慢收購更多餐飲公司,令すき家現時全球擁有超過2,500間分店。今次香港店都是由Zensho親自營運。

閱讀更多:原宿必吃爆丼! 排隊吃 RED ROCK 平價美味烤牛肉飯(附大阪、京都分店攻略

Sukiya すき家 3款必食牛肉飯推介

第一款必食,當然是最原汁原味的牛丼,單是分量都分了六款,果然能夠滿足不同客人的需要,而且他們標榜自己的牛丼使用100%安全可靠的牛肉 。(不知道香港是否也是採用和牛呢?)不過,其實還有多款不同口味款式的牛丼提供,包括蔥花、韓國泡菜、芝士、山葵、明太子蛋黃醬等等,當中最受日本人歡迎的是蔥花。

第二款是香港限定口味牛丼,暫時還是一個「謎」。不過母公司已預告了會有。

第三款牛肉壽喜鍋,當時是為了打低另外兩大對家而推出的,所以定價好大機會低過對家。不過在日本都是期間限定,暫時未知香港會否提供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