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燈飾2019】快到聖誕,不少人都會計劃到外地旅行。如果聖誕節想去一個短途旅行,快閃台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每年的11月,台北都會舉行新北市歡樂耶誕城,大量的燈飾和布置,吸引不少遊客和當地人打卡。

撰文:SY|資料來源:官方網站|相片授權:Ig@lilianwang_tw、Ig@shy159753151、Ig@will.tsou、Ig@phiteao、Ig@will.tsou、Ig@uuu_fish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是台北冬季中最重點、最大的節慶活動,每年的聖誕燈飾都令人眼前一亮。而今年耶誕城已經進行了亮燈活動,所以大家可以在11月中開始去打卡喇!

「耶誕魔法城」為主題 三大區域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今年以「耶誕魔法城」為主題,從官方的地圖中可以看到,耶誕城一共分成三大區域:桑塔熊的魔法小鎮、新北魔法森林及卡娜赫拉的閃閃耶誕夢。

打卡必去!少女心大爆發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真的很大,不知道從何處開始?網上有不少建議,有4大超美的燈區或布置是打卡必到的。

01|耶誕主燈秀

今年以雙主場——新北大樓及板橋車站鐳射投影,範圍伸延到板橋車站外牆,共運用了12組鐳射交織投射於市府大樓及板橋車站,帶給大家一場多層次立體秀。

亮燈時間:5:30pm-12:00mn
主燈秀時間:每日 5:30pm-10:00pm (每小時搭正同搭半一次,每次 5 分鐘)
位置:市民廣場

02|森林沐浴

而在新北耶誕城中,有一座最浪漫的精靈魔法森林,6公尺高的藝術裝置「森林沐浴」是各位絕對不能錯過的必拍景點!

營運時間:11:00am-10:00pm
位置:站前廣場

03|P助與粉紅兔兔

卡娜赫拉的閃閃耶誕夢中,有不少P助與粉紅兔兔的公仔布置,包括:耶誕小營地、魔法薑餅屋、堆雪人等等。如果十分喜歡P助與粉紅兔兔,就不要錯過呀!

亮燈時間:5:30pm-12:00mn(耶誕小營地、魔法薑餅屋、堆雪人)
快閃店營運時間:11:00am-10:00pm
位置:萬坪公園

04|耶誕五條唯美光廊

說到耶誕城打卡必到點,又怎可以錯過五條唯美光廊,包括:變色光廊、紫戀光廊、流星光廊、紫金光廊及冰柱光廊,真的怎樣拍都很漂亮。

變色光廊

亮燈時間:5:30pm-12:00mn
位置:新府天橋

紫戀光廊

亮燈時間:5:30pm-12:00mn
位置:新站天橋

流星光廊

亮燈時間:5:30pm-12:00mn
位置:府中遊龍天橋

冰柱光廊

亮燈時間:5:30pm-12:00mn
位置:中山路天橋

紫金光廊

亮燈時間:5:30pm-12:00mn
位置:板橋車站天橋

除了燈飾及布置外,歡樂耶誕城在不同日子均設有一系列活動,例如:耶誕市集、巨星耶誕演唱會等,詳情可留意官網。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

日期:2019年11月15日至2020年1月1日
地址:新北市市民廣場、板橋車站站前廣場、萬坪廣場
交通方式:捷運板南線「板橋」站2號出口
網址:https://christmasland.ntpc.gov.tw/index.php

出發台北旅遊前要有什麼準備?

當然要了解清楚台灣開關的最新入境規定!其次就是買機票,編輯親身為大家體驗中華航空與長榮航空,比較兩者的環境、食物及空姐的服務。最後就是要決定酒店住宿,即睇:台北酒店推介

台北有什麼必去景點?

到台北絕不容錯過台北夜市,當中推薦寧夏夜市、饒河夜市等8大夜市掃街;也可參考台北自由行3日2夜,去勻所有必去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