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兩年,Do姐、農夫再次合作拍旅遊節目《晚間看地球》,分別去了4個國家:挪威日本英國土耳其,這次介紹第1站的挪威。去挪威除了追極光,還可以近距離接觸野生狼和餵麋鹿。

撰文:SY |資料來源:《晚間看地球》、相關機構

01|一生必睇一次極光

追看極光是一生人必看一次的bucket list,而挪威北極光觀賞最佳的時機是每年9月下旬至隔年4月初,整個冬季與早春,晴朗的夜空才能看到神秘的極光。而這次Do姐究竟能否成功追極光呢?

挪威特羅姆瑟(Tromso)曾被美國CNN評選為世界最佳北極光觀測地,而Do姐、陸永和余德丞參加了當地旅行團,由極光導遊帶領下追極光。

到達目的地後,會逗留2小時,雖然有導遊帶領,但能否成功追極光,就要看看你有沒有運氣了。

Pukka Travels

詳情:https://www.pukkatravels.com/

02|餵麋鹿+坐麋鹿車

在挪威,除了可以看極光之外,還可以和麋鹿互動。在薩米人經營的麋鹿場「Tromsø Arctic Reindeer」內,大家可以餵養300多頭麋鹿,還可以乘坐麋鹿拉的雪橇。

坐麋鹿雪橇會分為短途、長途及夜間雪橇,收費各有不同。

行程除了提供熱飲外,還有一碗傳統麋鹿湯⋯⋯

Pukka Travels

詳情:https://www.pukkatravels.com/explore/winter/reindeer-sledding-sami-experience/

03|近距離接觸野生狼

如果想挑戰更刺激的,可以考慮到挪威的野生動物園「Polar Park」,和野生狼近距離接觸。和野生狼互動,是有條件的:18歲以上、身高必須在160cm以上,並且懂得說英語。接觸狼之前需要上一課,記得要專心聽解說呀!

Wolf Lodge

詳情:https://wolflodge.no/home-2/

04|北歐桑拿 邊飲酒邊焗

去到北歐,當然要嘗試最正宗的桑拿。這次Do姐跟農夫到了北歐其中一個最大的桑拿場地,特色是有 DJ 打碟,又可以邊 飲酒邊焗。

因為是男女共浴,可以穿上泳衣,一齊焗!

「最正宗」的桑拿,當然少不了學北歐人「玩冰火」,於60度以上的小木屋焗完後跳入冰湖,十分刺激!

SALT

詳情:https://www.salted.no/

05|參加古堡Ghost Tour

農夫帶了大膽的Do姐去夜訪猛鬼勝地Fredriksten古堡,相傳有很多士兵在這裡犧牲了、瑞典國王在這裡被處死及相傳有白衣女士在這裡自殺。

他們參加當地的ghost tour,看看到底會不會看到鬼!

不知道你們會不會看到著名鬼魂「白衣女士」呢?

Fredriksten Fortress Ghost Tour

詳情:https://www.visitnorway.com/listings/ghost-tour-activity-path/3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