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台灣苗栗】童話點止俘虜小朋友,大人一樣受落! 台灣苗栗近來增設一系列集可愛及童趣於一身的景點,大家不 但可與巨型蘑菇、馬卡龍合照,更可以造訪哈比人咖啡店,投入一場奇幻之旅!如喜歡文創藝術,又可遊走「 慢城 」 南庄,入手各式各樣的創意手 作,且品嘗在地的美食滋味,食買玩一條龍,真係未出發先興奮!
撰文:ECHO CHEUNG (原文刊登於新假期) | 相片:ECHO CHEUNG,魏英斌(哈比丘 )、相關機構

01|台灣苗栗 走入精靈國度

細時睇《 藍精靈 》,成日發夢可以跟他們一齊住蘑菇屋,從來無想過原來有人真的將這種 FF 想像變為現實,那就是位於苗栗的蘇維拉莊園!莊主自小便是童話控,終於在3年 前實踐夢想,分階段興建「 夢幻莊園 」,先是前期的歐陸式餐廳及民宿,之後是蘑菇樹屋區、精靈樹區、森林溜滑梯、嘰嘰喳喳鳥園等遊樂設施,無論係想單純買票入場打卡,或 者想一家大細入住,來一個輕鬆的短線遊亦得,切合不同人的玩樂需要!
莊主自小便是童話控,終於在3年 前實踐夢想,分階段興建「 夢幻莊園 」

全台獨家 75尺超長滑梯

在蘇維拉莊園遊戲區裡,最注目莫過於這條長達75尺、集 觀景及玩樂於一身的滑梯。此滑梯依照山勢建造,上下高差約4 層樓,溜滑中途又可欣賞森林美景,設計獨特,令人印象難 忘。另外,因為滑梯頗長,為避免乾滑屁股會燙及有卡住情 況,遊客需要坐在莊園所提供的木板車上滑,速度比平時滑普通 滑梯快好多,玩時會忍唔住瘋狂尖叫,相當刺激!
滑梯上下高差約4 層樓,溜滑中途還可欣賞森林美景

02|超治癒森林系民宿

蘇維拉莊園主打森系民宿,樹屋大樓均以 蘑菇屋、精靈木屋及歐式風格打造,唔止睇得,莊園住宿亦相當高質。其中,筆者至愛精 靈木屋,採用了複式設計,樓底高,空間份外 寬敞舒適,加上牆身以純木打造,滿布田園風 裝飾,整體北歐風味十足!當打開窗戶,南庄 城風景立即呈現眼前,一邊吸著芬多精,一邊 欣賞靚景,讓人身心放鬆!入夜後,如肚皮打 鼓,大家又可轉戰莊園的景觀餐廳,這兒的餐點口味多元化,提供燉鍋、燉飯、意粉、 pizza、鬆餅及兒童餐等選擇,份量大,價位 約80至150港幣左右,整體 CP 值幾高。
精靈木屋採用了複式設計,牆身更以純木打造呢。
如刺激滑梯不是你杯茶,大家或可選擇乘搭園內的接駁車,由蘑菇屋往下走直達瀑布區,欣賞3D 錯視畫。此區林蔭密布,在樹林間有 一條細長而雪白的瀑布,瀑布底下先有恐龍裝置,讓大家打卡,然後 旁邊有一個3D 錯視美術區,在栩栩如生的大型油畫上,大家可以扮騎 鱘龍魚,又或者同金睛火眼老虎對決,非常過癮。
打開窗戶,南庄城風景立即呈現眼前,讓人身心放鬆!
INFO 蘇維拉莊園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田美村16鄰四灣92號 入 場 費 : 成 人( 1 2 0 c m 以 上 )T W D 2 0 0 / H K $ 5 0 、 兒童(90-120cm)TWD150/HK$37、90cm 以下免費 房 租 : 粉 紅 蘑 菇 樹 屋( 六 人 房 )平 日 每 晚 T W D 9 , 8 0 0 / H K $ 2 , 4 4 9 假日每晚 TWD11,200/HK$2,799 網址:www.sudvista.com 森林溜滑梯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五11am-5pm,星期六、日10am-5pm 註 : 120cm 以上 或 7歲以上才可乘坐木板車

03|馬卡龍狂想 南庄甜蜜登場

成日同班 Friend 去歎下午茶,馬卡龍絕對是桌上的指定打卡甜品之一。馬卡 龍入口即化、香甜可口,而且色彩繽紛,難怪令一眾女士中晒毒!有無想過,苗栗 原來有主打馬卡龍主題的度假會館?南庄雲水度假森林的民宿區以馬卡龍為主題,在闊大的草原上,設有多款得意的巨型馬卡龍,供大家任意影相。
南庄雲水度假森林的民宿區以馬卡龍為主題,絕對是桌上的指定打卡位。
另外,度假 村入面的蝴蝶咖啡廳,更可以試到一系列的馬卡龍動物主題點心,呆萌的熊仔及貓 仔造型馬卡龍,加上馬林糖朱古力特飲,啖啖鬆軟可口,令人甜到入心!
大家跟馬卡龍打完卡,不妨移玉步到度假村入 面的落雨松湖。湖上種有多株落雨松樹,夏天時挺 拔翠綠,秋天時姹紫嫣紅,加上波平如鏡,樹與倒 影連成一片,景色非常秀麗。
INFO 南庄雲水度假森林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南江村東江31-3號 開放時間:平日9am-10pm、假日8am-10pm 入場費:TWD200/HK$50房 租 : 景 觀 雙 人 房( 二 人 房 , 一 泊 二 食 )每 晚 T W D 4 , 5 0 0 / H K $ 1 , 1 2 5 網址:www.cloudlandresort.com

04|文青最愛,文創懷舊古街

南庄十三間老街的礦業及木業發展曾盛極一時,可惜因1963年發生的颱風及洪水災 害,居民被迫遷居,隨即令這兒沒落起來。不過,近年苗栗縣政府積極推動文創商旅計 劃,吸引青年返鄉創業,令老街華麗轉身成一條文創小街,在這兒可入手得意的陶鈴、針織 公仔、文具及各式各樣的農家食品等,又可以親手繪製3D 圖畫,體驗在地的文藝氣息。另 外,老街內還有一條以苗栗石虎及藍鵲為題的壁畫小巷,讓大家以不同角度去欣賞慢城的美。
老街華麗轉身成一條文創小街
INFO
十三間老街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中山路144號 網址:miaolitravel.ne(t 苗栗文化觀光旅遊網)
在這兒可入手得意的陶鈴、針織 公仔、文具及各式各樣的農家食品等

05|齊做哈比人 苗栗真實版魔戒精靈村

作為《魔戒》Fans,一直都好想親赴新西蘭的哈比朝聖,可惜飛一轉南半 球,少則都要請一、兩星期假,很難話走就走。想體驗電影中的精靈世界,原來 去苗栗已可達成!最近,有「 桐花故鄉 」之稱的銅鑼鄉便增添新貴 ——「 哈比丘 莊園 」。莊園於上月中正式開幕,佔地約6,000坪,不論布置或設計都很像真實版 的魔戒哈比村!現時莊園只有4間哈比小屋,不過老闆吳宗樺指,現時開放的園 區僅屬第一期工程,往後將會加大莊園規模,添加更多哈比小屋之外,還會把所 有小屋造成展覽室,與大家分享莊主的各式各樣珍藏品。
哈比丘莊園於上月中正式開幕,佔地約6,000坪,布置設計都很像真實版的哈比村
4間哈比小屋內都有展覽室,與大家分享莊主的各式各樣珍藏品。
在哈比丘莊園內,設有一間復古的紅磚屋 Café,當大家打卡過後,正好待此休憩,品嘗 一下由莊主親自主理的一系列輕食。吳宗樺指 自己是不折不扣的收集家,所以家中滿布藏 品,而懷舊家品及玩具便是其中之一。為了讓 大家緬懷昔日的美好時光,他便特地在紅磚屋 Café 內設置一個陳列櫃,將多年來所收集的舊 家品及絕版玩具公諸同好。
復古的紅磚屋 Café,有一系列輕食,主打懷舊風。
INFO 哈比丘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盛隆村盛隆15鄰160號 營業時間:9:30am-6:30pm 查詢:03-797-1397 註:不定期公休,須預約
這兒主打創意料理,中西合璧令人食指大動。
古堡幾乎是所有童話必備元素,在苗栗的大湖鄉就有一座 以古堡景觀為主題的餐廳「 天空之城 」。餐廳洋溢中世紀風 情,翠綠的藤蔓任意攀附在古堡外牆,看上去份外滄桑、優 美,可以說是童話控必到之處。在餐飲方面,這兒主打創意料 理,如糅合了泰式風味的檸檬炭烤春雞、中西合璧的脆皮鴨排 配蘋果醬或水果泡芙等,都令人食指大動。 INFO 天空之城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新開村十份33號 營業時間:10am-7pm 網址:www.chateau-in-the-ai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