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jour!早於 1826 年,法國傳媒公司 Le Figaro 以同名報章形式面世,成為法國歷史最悠久的日報。1980 年創辦時尚雜誌《Madame Figaro》,與一般女性雜誌定位不同,《Madame Figaro》除了討論時裝,亦會涉獵時事社會題材,符合現代女性自主獨立的形象。
撰文:GOtrip 編輯 | 資料及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

Madame Figaro》將法式優雅帶來香港

來到數碼時代,Le Figaro 集團的影響力亦不容小覷。網絡佔有率在法國排名第四,坐擁二百萬跨平台追蹤者,官方網站訪客每月高達一千三百萬,互動率為法國女性內容平台中最高。
法式時尚雜誌 Madame Figaro
這次 Le Figaro 集團與香港新傳媒集團攜手將《Madame Figaro》的法式優雅引進香港,成為全球第十一個版本,並以季刊形式推出。與香港人較為熟悉的日本版風格不一,除了旨在延續知性優雅的法式時尚以及貫徹品牌時尚與文化並表的精神,亦期望能與社會接軌,以突破界限的形式呈現,灌溉新一代對時尚與文化藝術的洞察力和鑒賞力,重拾大眾對生活的熱愛。
法式優雅就是源於對當下社會的洞察力
很多人去法國旅行時都不明為何法國女人總叫人心嚮神往?可能是因為她們對身份的驕傲,對世界命題的獨到見解。而法式優雅就是源於對當下社會的洞察力。身處香港這個講求速度的城市,這次讓我們一同放慢步調,感受種種在歷經時間洗禮後依舊耀眼的文化底蘊。 置身 2019 年,我們正在面對一個更多元的社會,創刊號《Madame Figaro Hong Kong》邀請到不同合作單位進行多媒體創作,包括由曾參與大館設計的工作室 CoDesign 設計網絡形象定位、出版商 Edited 擔任季度美術總監、資深廣告人畢明主理、夥拍本地樂隊「雞蛋蒸肉餅」鼓手 Heihei 以美術指導身份聯同音樂總監李端嫻(Veegay)拍攝主題影片。
我們的人生亦充滿着無限的可能性,既不受傳統規條所捆綁,也不劃地自限
編輯團隊更遠赴巴黎進行多個專題拍攝,以代表法國時尚的三大品牌 DiorChanelYSL,為《Madame Figaro Hong Kong》揭開序幕。讀者亦能於官方網站找到巴黎相關資訊與報導,例如法國習俗講解、旅遊聖地、生活風格等文章,帶來如同親歷巴黎的閱讀享受。
一起與《Madame Figaro Hong Kong》迎接法式新氣象!
這是一個女性追求自主的年代。生而為女人,我們深諳自己擁有可剛可柔的一體兩面;我們的人生亦充滿着無限的可能性,既不受傳統規條所捆綁,也不劃地自限。 We are proud to be women. We are dare to be human. 一起與《Madame Figaro Hong Kong》迎接法式新氣象吧! 創刊號 2019 年 9 月 23 日出版,各大書報攤、書店有售 IG:@madamefigarohk/FB:@MadameFigaroHK 香港官方網站 2019 年 9 月 13 日正式啟動,請搜尋 “madamefigaro.hk” 或登入:www.madamefigaro.hk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