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姬路城不但是世界文化遺産,更被譽為日本第一國寶,吸引不少旅客去參觀。如果你剛好在中秋節時到訪兵庫縣的話,就一定不可以錯過去姬路城一年一度的觀月會,當地人會以姬路城作為舞台,除了賞月,還有很多鄉土表演和美食呢。
撰文:SC | 資料及圖片來源:姬路城活動執行委員會官網

中秋節必到姬路城「觀月會」

你可能會好奇日本人的「月見(つきみ)」是指甚麼?原來在日本會叫「十五夜」,是日本的其中個傳統節日,而「月見」的意思就是賞月。在九月期間,你會見到不少商品都會以「月見」為主題,其實都是有中秋賞月的意思。
日本人會姬路城作為舞台,欣賞特色的音樂表演
聯合國認定的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日本姬路城,會在9月13日中秋節當天舉辦年度的觀月會。在中秋當夜就會人山人海,非常熱鬧。
姬路城貴為日本第一國寶,日間看和入夜看都有不同的美態
日本人會姬路城作為舞台,大家就會坐在地上,欣賞入夜的姬路城,賞下月,還有許多特色的音樂表演。
觀月會將在傍晚五點開始直至晚上九時
姬路城的觀月會將在五點開始,整個姬路城樓會打上燈光,令平日擁有純白無暇的天守閣變得不太一樣。現場還有很多攤檔售賣當地賞月的酒、賞月的月見團子,以及姬路關東煮等美食,大家不要錯過。
賞月時當然要一試月見團子
位於姬路城旁的西御屋敷跡庭園「好古園」亦會同時舉辦觀月會,日式庭園會在日落後開始點燈,大家可以一起參加的月見茶會,在賞月時配合太鼓演奏,讓你感受不一樣的日本中秋節風味。
在姬路城的觀月會中,大家一起賞月,非常熱鬧
Info 「姬路城觀月會」 活動時間:2019年9月13日 17:00~21:00 (雨天將順延至9月14日)
活動會場:姬路城三之丸廣場
會場地址:兵庫縣姫路市本町68番地
門票:免費入場 (好古園入園費300日圓,小學國高中生150日圓)
活動官網:http://himeji-machishin.jp/himejijo-event/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