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最近就有一名小女童在公園遊玩時險吞搖頭丸。她的母親日前帶她去公園郊遊時,女兒卻意外在草上拾起一粒搖頭丸(MDMA)膠囊放進嘴裡,幸好她的母親及時發現,並報警處理,女童才沒有吞食藥物。
撰文:SC | 圖片來源:Instagram

澳洲女童險吞搖頭丸

不少家長平日都會帶孩子到附近的公園玩,外國大多數公園都有除了供兒童的玩樂設施之外,還有大片草地,孩子們可以周圍跑跑跳跳。不過,最近在澳洲的卡靈格公園(Kalinga Park)中,就發生了小童險吞危險藥物事件。
孩子們本應可以安心地周圍跑跑跳跳。
事發在當地時間14日上午,一名母親帶著1歲大的女兒到公園(Kalinga Park)玩耍時,當時她的女兒在遊樂場旁邊的草地上發現了一個透明的膠囊,並企圖放入口中,幸好及時被發現。
女童在遊樂場旁邊的草地上發現了一個透明的膠囊。


她的母親在社交網站Reddit上分享了一張照片,相片中可見膠囊內有可疑的水晶晶體。她事後馬上通知了附近的警察局,才知原來是毒品,警察趕到公園後,開始尋找更多被丟棄的毒品。
公園原來還有被丟棄的毒品。
如果幼兒吞食了搖頭丸,因消化能力未夠成熟,可能會出現比成年人更嚴重的後果。比如較容易出現嚴重神經性及心血管副作用,或出現發燒、癲癇、心跳加速、高血壓和高溫症等問題,嚴重的話,可能有生命危險。
幼兒吞食搖頭丸會出現比成年人更嚴重的後果。


澳洲的卡靈格公園(Kalinga Park)其實是不少當地家長和子女常去玩耍的公園,除了有大片草地之外,園內亦居住了很多不同種類的小動物和雀鳥,因此,當地的親子網頁都有推介家長帶子女去該公園遊玩。
如果那名小女孩不慎吞下了那顆膠囊,可能已經失去了生命。

驚現搖頭丸的新聞一出之後,有不少住在附近的家長都說,好擔心區內的毒品問題,又指,如果那名小女孩不慎吞下了那顆膠囊,可能已經失去了生命;有人亦直斥將毒品這種有害物品隨意丟棄在遊樂場的人,沒有公德心,十分邪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