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貓島有好多個,比如是九州的馬島、關東的江之島等。因為島上貓比人多,每天都吸引很多當地人和旅客前往和小貓玩耍影相。不過,早前在馬島就傳來令人痛心的消息,大量小貓疑被落毒慘遭「滅村」,導致60隻貓集體死亡,只有3分1生還!

撰文:SC | 圖片來源:Instagram

日本「貓島」大量貓隻被毒殺

馬島因為島上居民飼養的喵星人數量比只有 30 多名的居民多出近 3 倍,而成為日本著名的「貓島」之一,高峰時期有 90 多隻貓在島上生活。由於貓的數量很多,吸引了不少愛貓之人到訪,本來是治癒心靈、遠離都市煩囂之地。

可惜,近年有當地居民及遊客發現小貓橫屍街頭的問題,有人更目擊本來健康的貓忽然嘴角吐出白泡,然後倒下死亡,因此向動物保護組織求助。

經過動物保護組織展開調查後,懷疑島上貓隻是因為毒魚而死。有人把滿布農藥的魚肉放在貓隻出沒的地方,引誘小貓進食,同時殺害牠們。

動物保育團體理事長更確認,現在島上生還的貓隻由90多隻,減剩 3分1,約 30 多隻。得知小貓死亡事件後,馬島居民都紛紛表示震驚,不明為何有人可以如此殘忍。

島上貓隻的數目突然減少,毫無疑問是人為所致,比如是虐待、毒殺等,才會導致牠們大量死亡,令當地居民十分憤怒。

當地動物保護組織會把搜到的毒魚當成證據,有助日後提出刑事訴訟,並會盡量疏散島上剩餘的貓隻,減少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九州的馬島一向都是愛貓之人的樂土,出現毒貓事件之後,可能會令貓隻從此對人類失去信心,不再放心與人類玩耍。

希望不久後,能夠成功將兇徒繩之於法,還「貓島」小貓們公道,同時令馬島的人與貓可以再次和平共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