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早前愛爾蘭外交及貿易部對香港發出高度旅遊警示之後,今次到澳洲的外交事務及貿易部(Department of Foreign Affairs and Trade)因為香港「逃犯條例」引起的爭議和衝突,更新對香港的最新旅遊警示為「高度警戒」(High degree of caution),當局更呼籲在港國民注意人身安全,並避免到公眾集會的地區。

撰文:SC |資料來源:澳洲外交事務及貿易部 Tourism Australia

香港再被列入「高度警戒」

由於「逃犯條例」的衝突愈演愈烈,香港再次被其他國家列入高度級別的旅遊警示。昨日(8月6日)澳洲的外交事務及貿易部(Department of Foreign Affairs and Trade)就提高了對香港的旅遊警告,旅遊安全級別顯示為「高度警戒」(High degree of caution)級別。

示威持續,而且範圍已不只是商業區,部分旅遊熱點和民居都一樣受到影響,因此,令全香港各個地區都被列為高危區域,並呼籲在港國民要多注意人身安全,以及避免到公眾集會的地區。

當局指出,香港的示威活動預料會持續,而且將會變得難以預測,一些遊客區也受影響。此外,示威者與警方之間,還有被隨機攻擊的事件發生,因此難以估計風險。

澳洲當局亦指,夜晚及周末發生衝突的機會比較高,建議國民避免到訪大型集會的地點,並要多留意本港媒體報道及遵從本港政府的指示。

澳洲外長佩恩(Marise Payne)亦在社交網站發帖,稱留意到香港示威持續,影響遊客和住宅區,強調香港基本法給予香港人和平示威的權利,澳洲當局將繼續促請事件和平解決,並支持香港為「一國兩制」地區。

除了澳洲和愛爾蘭之外,其他國家一樣對香港發出旅遊警示;比如是日本駐港總領事館就曾呼籲國民勿往或會出現危險的地方,也不要心存僥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