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秒鐘可以做得咩?原來已經夠你去日本旅行!好多朋友都知,去親日本總係要排長龍等出境。不過為了節省大家去玩的時間,日本7大主要機場,包括羽田、成田、關西、福岡等等,會逐步推出「臉部認證閘門」,以後只係用個樣10秒鐘,就可以輕鬆在日本出入境。

撰文:SC | 資料來源:羽田空港

日本旅行可以用個樣過關

個個去旅行都係爭分奪秒,把握玩得最多時間,以後為了節省大家的旅行時間,日本出入國在留管理廳早前就公布了好消息。特別為本地人推出的「臉部認證閘門」出境審查系統,會正式推廣到外國遊客,加快整個出境過程。

當局會針對全國7座最主要機場的外籍人士,在出境手續過程中,導入「臉部認證閘門」。以後只需用你個樣就可以辦理出入境手續,而且系列全自助形式,就更加方便。

加入全新「臉部認證閘門」的7座機場,分別為羽田、成田、關西、福岡、中部、新千歲與那霸。當中東京的羽田機場已在7月24日率先導入全新技術。

其他6座日本機場就會在8月起逐漸開始加入啟用。而最後完成的那霸機場預計將於2020年7月前加入新系統。

使用全新技術的對象主要是以觀光人士為主,只要你是屬於停留期間90天內「短期簽證」的人士,即使是外籍人士都一樣可以使用。整個電子系統的使用方法亦十分簡單,你只要先將護照打開放到指定位置,然後面向屏幕,10秒鐘就可過關,方便又快速。當然,旁邊亦會有工作人員幫手協助「卡關」的朋友。

不過系統亦有值得大家留意的地方,系統有高度限制,只有 135cm 以上、能夠自行操作系統的外籍人士才能使用。如果帶著小朋友的話,家長們還是要走回傳統的海關櫃枱辦理出入境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