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網紅為了打卡都會以身犯險,今次就是外國旅行網紅惹禍!位於俄羅斯西伯利亞的一個隱世湖泊因為湖水碧綠,極似旅遊勝地馬爾代夫,而成為人氣旅遊點,當地更有「  西伯利亞馬爾代夫湖泊 」之稱。不過,最近有報導就發現這湖泊原來有毒!

撰文:SC | 資料來源:Visit Maldives ; Instagram

網紅打卡熱點原來有化學毒

「 西伯利亞馬爾代夫湖泊 」因為湖水碧綠美麗,配上旁邊的白沙和藍天成為不少外國網紅必去的人氣打卡地點,誰知「湖泊」原來有毒!報導指,當地能源公司強烈警告旅客不宜到此打卡,因為湖水中含有大量廢料劇毒,其實非常不安全。

當地西伯利亞能源公司解釋,看似美麗的湖水碧綠色其實並不是自然而成,它是源於附近燃煤電廠排出的「煤炭廢料」!

廢料中更有不少對人體有害的化學物質,比如是氧化金屬、有毒的鈣鹽等,只是因為與海水混合才成變碧藍。

不過,有不少網紅仍然打卡妄顧安全,除了在「湖」邊拍照之外,部分人士更走進湖中玩水、游泳,甚至玩水上運動,然而有毒的化學身質分分鐘會影響人體,令皮膚出現過敏反應。

其實能量公司已經為了保護大家安全,周邊設置了圍欄,可是部分網紅和旅客仍然不聽勸阻,自行走去湖中嬉戲,打卡拍照。

為了打卡,影一張靚相,網紅的行為都真係令人難以理解。

 

其實想找馬爾代夫的靚景,不如親身去馬爾代夫旅行吧?去到馬爾代夫大把打卡好去處。

即使只是留在度假村中都可以好好享受美好的假期,為何為了一個小小的「 西伯利亞馬爾代夫湖泊 」將自己置身於化學廢棄物旁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