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不少人都會一家大小去玩水上樂園,不過玩滑水梯時就要特別小心,不要看輕強烈水流的威力。據英國傳媒報道,有一名英國25歲女子早前在西班牙水上樂園遊玩時發出嚴重意外,在玩滑水梯時未有交叉腳,被強烈水流衝擊,導致子宮撕裂7cm,需要立即送院搶救。

撰文:SC | 資料來源:Aqualand Costa Adeje

水上樂園滑梯意外

英國一名25歲女子與家人遠赴西班牙其中一個著名的水上樂園遊玩,挑戰遊樂園中高人氣的滑水梯「Kamikaze」,期間沒有交叉腳,玩完兩次滑水梯之後,才發現身體不適,原以為只是有尿意,沒想到一起身才發現,雙腿流血,釀成子宮撕裂意外。

經醫生檢查後發現,因滑水梯的水流太強而且不斷沖擊灌入她的下體,造成體內殘留大量積水,令子宮因此撕裂、留下長約7公分的撕裂。醫生幫她止血後再將她轉送到一間更大型醫院接受子宮修補手術,期間失血量達2.8公升。

幸好女子傷勢未有影響生育能力,住院數天後已飛回英國,需要在家靜養8周才可康復。

水上樂園滑梯安全守則

當時她玩滑水梯時,其實需要雙手環抱,或者是做雙腿交叉等安全動作,這樣才能夠避免受傷,但女子回憶當時的工作人員完全沒有作出警告,才會害她出事。

另外,由於部分水上樂園滑水梯比較刺激,遊玩之前先要評估自己的心臟承受能力,以免樂極心悲、發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