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外交及貿易部(Department of Foreign Affairs and Trade)早前就香港「逃犯條例」引起社會極大爭議,更新了旅遊警示,將香港及澳門的旅遊安全級別顯示為「高度警戒」(High degree of caution)級別,並呼籲愛爾蘭民眾避免前往金鐘等地。

撰文:SC | 資料來源:愛爾蘭外交及貿易部

香港被列最高旅遊警示

愛爾蘭外交部的網頁指出,香港政府最近因修訂「逃犯條例」引起極大爭議,連續數周的大規模遊行,雖然示威大致上和平,只有少數示威者與警方爆發衝突。愛爾蘭外交部亦提醒國民,雖然示威活動集中在金鐘一帶,但其他地方亦有機會出現抗議活動,因此,建議愛爾蘭民眾避免前往金鐘等地。

如果遇到遊行,應該提高警惕,以保障人身安全,並注意香港當局的消息。如果公民仍然必須前往香港,要記得購買旅遊保險,並向有關單位留下資料,以便聯絡。

多國向港發旅遊警示

除了愛爾蘭之外,多國亦對香港發出旅遊警示,當中日本駐港總領事館更在7月23日特別就元朗事件發出通告,呼籲國民勿往或會出現危險的地方,也不要心存僥倖。

英國外交部亦警告,示威可能仍會繼續,呼籲英國國民遠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