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強國餐廳食飯,他們會提供一份份獨立包裝消毒餐具,感覺乾淨且能安心食用,但你有沒有想過,其實這些消毒餐具並不衛生!因為,近日有內地媒體直擊消毒餐具廠房,發現消毒環境極之惡劣,各位以後北上要小心注意!

撰文:肥龍 資料來源 :內地媒體《新京報》(原文刊於《新假期》)

獨立包裝消毒餐具
惡劣廠房+泥色洗碗水+滿地食物殘渣

內地媒體《新京報》直擊「北京維潔康消毒服務有限公司」消毒企業的廠房,他們是中國其中一個消毒餐具的大品牌,這間工廠每天處理大概20,000份消毒餐具,完成後便會送往北京和河北等地區的餐廳。

報導中,其廠房位於北京市大興區西紅門鎮,廠房傳出陣陣惡臭,滿佈垃圾和食物殘渣,地面黏滑,極之嘔心,而用來清洗使用過的餐具的洗碗水,更是泥黃色的,工人更透露,洗碗水每半天才換一次,從肉眼可見,有些餐具經「過水」後,仍有殘餘的油漬污點,廠房工人會用泛黃的手套隨手抹掉它,再放上一條骯髒的輸送帶進行封塑包裝,經包裝後,消毒餐具更隨即掉在地上,沒有任何器皿盛載,可見情況十分惡劣!

內地媒體《新京報》更加有整條片段直擊廠房,大家一看便知環境到底有多惡劣。
影片鏈結:www.bjnews.com.cn/news/2019/06/06/588040.html

消毒餐具成本低!

《新京報》報道指出,不少北京餐廳老闆表示自行清洗餐具的成本很大,簡單地光顧消毒廠消毒餐具,每份消毒餐具的消毒費只需0.75元人民幣!而消毒餐具更可在客人的單子上收回至少1-2元人民幣服務費,計一計,如果每個月用4000套消毒餐具,更可賺1000元人民幣!

既不用請人手洗碗,又不用投資任何清洗工具,更可以從中賺錢,難怪消毒餐具遍至全國內地餐廳,以後我們北上,看來還是自己帶消毒紙巾抹一抹餐具才用,更加穩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