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長榮航空於4月時與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的談判破裂,工會會員早前投票通過罷工。勞資雙方於今天(6月20日)曾重回談判桌,惟談判僅一小時就再次破裂收場,工會隨即宣佈罷工,現已生效。

撰文:Be | 資料來源:長榮航空長榮航空Facebook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

長榮航空與空服談判破裂 今日下午4時後罷工

工會主要有兩大素求,包括日支費(即是出差時的開支)及禁搭便車(指非工會成員不可享有工會成員的同等待遇,即同工不同酬)問題一直未能跟資方達成協議,工會指兩年來,資方提出的解決方案都沒有改變,遂於今日下午二時宣佈談判破裂,隨即罷工,工會要求會員於今日下午4時後,不當值,不提供服務。

長榮航空空服罷工 多班台港航班受影響

根據長榮航空網站的消息,今日(6月20日)往返台灣及香港的班機,共有5班取消,包括由台北出發到香港的3個航班:BR857、BR827、BR809,以及由香港出發到台北的2個航班:BR858、BR810,明天(6月21日)有一班由香港出發到台北的班機取消, 航班編號為:BR828,旅客出發前往機場前,記得留意航空公司發放的最新消息,以及查詢航班的最新情況。

密切留意長榮最新資訊

罷工事件說明專頁 – 按我

班機延誤、取消資訊 – 按我

往返港澳航班取消及異動訊息 – 按我

原來除了罷工的問題,長榮航空於今年3月起實行了「揀位要加錢」的新措施,亦惹來爭議。

長榮航空3月起改制 揀位要加錢|網民:服務廉航化

長榮航空在官網宣布由3月5日起,票價組合內容將會改制,部分艙等只能於航班起飛前48小時,才能透過網上免費揀位。宣布新制後,即引來網民回響,批評此舉是將傳統航空廉航化。

撰文:E|圖片:長榮航空

長榮航空3月起改制

長榮航空新制之下,將艙等愈拆愈細,單是經濟艙已分為「Discount」、「Basic」、「Standard」及「Plus」4種類別,其中只有「Standard」及「Plus」可以免費預選機位,其餘2個都要額外付費。如果想upgrade,都只限「Standard」及「Plus」才可upgrade。

以為買豪華經濟艙就可以免費預先揀位?非也!豪華經濟艙被分拆成「Basic」、「Standard」及「Plus」3種類別,如果是買「Basic」的話,同樣要加錢才可預先揀位。

網民回應

新制公布後,網民負評居多,批評長榮服務廉航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