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夜市台北夜市多不勝數,在今年的《米芝蓮指南臺北》必比登推介名單中,共有3個夜市首度有店家入選,公館夜市是其中之一。記者走訪夜市,找來5間必食長龍店。跟住當地人排隊,試盡人氣美食。

撰文、攝影:Jessie Lee|原文刊於1031期《新假期》雜誌

台北夜市・公館夜市】

01 | 即製酥脆・雄記蔥抓餅

營業30多年的雄記蔥抓餅儲落一大班熟客,自從獲得米芝蓮必比登推介後,排隊情況就更誇張。當排到靠近老闆的位置,他會詢問你想要哪種蔥抓餅。老闆不時會用鏟大力壓餅皮及剷起餅皮邊,不斷重複的動作使其變得更酥脆。在接近完成前,會再問客人要不要九層塔、醬油、蜂蜜芥末,以及加不加辣,客製化的口味包保客人滿意!

雄記蔥抓餅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108巷2號
營業時間:3:30pm-12:30am(逢星期三休息)

台北夜市・公館夜市】

02 | 肥瘦任揀・藍家割包

藍家割包的人氣一向高企,價位不算便宜,但店前總是排有長長人龍,看到店員不停把肉夾進包中的純熟程度,就知道每天賣出的割包數量一定很驚人。大家可選擇在厚厚的包子皮裡面,夾肥肉、瘦肉、綜合(半肥半瘦)、綜合偏肥及綜合偏瘦,細分到這個程度,實在令人驚嘆!另外,店內設有座位,可坐下來慢慢吃。

藍家割包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3號
營業時間:11:00am-12:00mn(逢星期一休息)

台北夜市・公館夜市】

03 | 黑糖珍奶始祖店・陳三鼎

只有一間的陳三鼎,它是青蛙撞奶(即在黑糖珍珠中撞入不加水鮮奶)的始祖店,一直很受歡迎,不少人對於它沒獲米芝蓮推介都感到意外。陳三鼎與對面的藍家割包一樣,常排有長龍,但客人流動得很快,一下子就排到。飲品的甜度是固定的,只能選冰量,所以怕甜的人,要有口味偏甜的心理準備。

陳三鼎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2號
營業時間:11:00am-9:30pm(逢星期一休息)

台北夜市・公館夜市】

04 | 一鍋接一鍋・素食地瓜球

地瓜球是台灣夜市常見的小吃,但公館夜市這攤素食地瓜球可謂超人氣!因為地瓜球賣完一鍋就要再炸,製作需時,要等候才有得吃。排隊時,聽到前前後後很多都是台灣人,而且都已經不是首次幫襯,回頭率很高!素食地瓜球備有大、中、小的分量選項,想淺嘗又得,大夥兒一起分享亦得。

素食地瓜球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108巷8-1號
營業時間:3:30pm-10:30pm(逢星期三休息)

台北夜市・公館夜市】

05 | 會上癮的冰・鴉片粉圓

在夜市掃了不少美食之後,坐下來吃碗冰就最適合不過,又可以消消暑。鴉片粉圓是30多年的老店,是有名的銅板美食,即一個硬幣就可以買得到的美食。鴉片粉圓現在發展到有幾家分店,總店在板橋。它會稱之為鴉片粉圓,是指吃完會猶如吸鴉片般上癮,想一吃再吃,大家即管試試會否上癮。

鴉片粉圓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52巷16弄4號
營業時間:12:00nn-11:30pm

公館夜市

交通:搭乘台北捷運松山新店線至公館站下車即可到達。

出發台北旅遊前要有什麼準備?

當然要了解清楚台灣開關的最新入境規定!其次就是買機票,編輯親身為大家體驗中華航空與長榮航空,比較兩者的環境、食物及空姐的服務。最後就是要決定酒店住宿,即睇:台北酒店推介

台北有什麼必去景點?

到台北絕不容錯過台北夜市,當中推薦寧夏夜市、饒河夜市等8大夜市掃街;也可參考台北自由行3日2夜,去勻所有必去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