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奶茶沾麵】珍珠奶茶「入侵」日本後,就一發不可收拾,已經成為國民熱捧的飲品、甜品!但今次加入珍珠奶茶元素而推出的沾麵,實在太難以想像了!主角就是拉麵店「麵屋武藏」夏日限定推出的「冷珍珠奶茶沾麵」!在沾麵的濃湯撈起珍珠,搭配麵條及以生薑蒸出的雞塊,簡直是視覺與味覺的衝擊!

撰文:KC | 資料來源:ramental.net

麵屋武藏.珍珠奶茶沾麵

新登場的「冷珍珠奶茶沾麵」是以大熱的珍珠奶茶作為中心元素,將豆乳及以紅茶茶葉炒出香味的油,加入到雞和鰹魚的濃湯中而成。炒過的茶葉與腰果和杏仁和核桃等混合成粉末,撒在湯上,添色成獨特的風味,與太麵(即偏粗及彈牙的拉麵)互相搭配,是口感的新刺激!

冷麵的嶄新進化

拉麵評論家大崎裕史氏認為「冷麵是以拉麵為基礎,以自由想像挑戰更多可行的菜單」。約20年前帶頭開始於夏天提供冷麵的是1996年創業的《麵屋武藏》集團,今夏就以使用珍珠奶茶於沾麵而掀動業界。東京的冷麵進化快速,相信嶄新的菜單都會相繼在夏天登場,而且是期間限定,大家都會搶著在SNS平台打卡。

吃完沾麵通常都會有把湯喝掉的習慣,當然這個沾麵湯都可以!加入杏仁牛奶把湯稀釋,可以用吸管飲用!

麺屋武蔵 五輪洞

地址:東京都港區芝5-29-1
營業時間:11:00am-10:00pm
官方網站:http://www.menya634.co.jp
「冷珍珠奶茶沾麵」期間限定每日15份,至6月尾為止。

「珍珠奶茶」新漢字

最近一位日本書法家為「珍珠奶茶」創作了新的漢字而受多人關注,不但很有形象感,眼利的網民更發現單一一個文字的筆畫,就包含了珍珠奶茶的日文「タピオカ(Tapioka)」四字在內,日本人真是對珍珠奶茶瘋狂迷戀啊~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