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隨身攜帶雨傘是常識吧!透明雨傘在日本可謂「國傘」,一下雨,就整條街都滿是透明傘,究竟為甚麼會出現這個現象呢?

撰文:Be | 資料來源:White ROSEホワイトローズ – 高級ビニール傘

透明雨傘:一個不經意 由配角變成主角

第一把透明雨傘,是由日本三百年老字號傘廠「White ROSE」於1958年創造,並號稱「世界上第一把膠傘」,它的出現,打破以往日本人使用棉布製雨傘的習慣。為何透明傘會突然橫空出世?其實只是一個「不經意」!一直以來,日本人使用的棉布傘都有一個問題,由於染色技術未成熟,布料遇水就會脫色、暈染,下大雨時,不撐傘會變「落湯雞」,撐傘的話,身體和衣服又會被布料的顏色沾到,十分麻煩,而且日本是一個多雨水的國家,雨傘的問題真的令人非常懊惱!

於是「White ROSE」就研發了一個膠製的「透明傘套」,套在雨傘上,使防水度大大提升,解決了脫色問題。後來,他們又發現,把「透明傘套」加上傘骨來使用,更為方便,就是這樣,一個小配角,自此變成了主角!

透明雨傘的三大優點

「White ROSE」當初製作「透明傘」時,是從防水、防脫色這兩個實用角度出發,那麼「透明傘」又是如何變成時尚、變成經典呢?它的三大優點,就足以令它風行全日本了!

一.透視傘面,讓人能看清楚路上情況

雨天天色陰暗,天雨路滑,容易跌倒,撐起透明雨傘後,看清前方,步行更方便,對長者和小孩就更安全。

二・容易搭配衣服

日本人講究衣著,透明雨傘跟任何服飾都沒有違和感,是百搭之選,從此不再怕拿了跟衣著不匹配的傘子,而感到失禮了。

三.售價便宜,購買方便

透明雨傘售價由一百日元至幾百日元不等,百元商店、便利店,甚至自動販賣機都有售,就算忽然遇上過雲雨,或者「大頭蝦」忘記帶雨傘都不用怕。

皇室都用透明雨傘

透明傘在日本地位舉足輕重,連日本皇室都會用!看看這個「White ROSE」的百貨公司攤位,也用了「宮內廳御用」作宣傳。

日本上皇明仁及上皇后美智子,出訪時也曾使用透明雨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