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颱風日子必備的即食麵囤貨之外,大家平常有準備「緊急逃生包」的習慣嗎?我說的不是這種超浮誇的「背包客的衣櫃」逃生包,而是貨真價實,裡面裝了飲用水、乾糧、急救用品、手電筒等災害應變用品的災難包!日本的知名連鎖店吉野家最近居然推出了可以當作災害儲備糧食的丼飯罐頭,看起來很不錯!

原文刊於《JUSKY 街星》|圖片來源:吉野家|編輯:MY

丼飯罐頭 共6款口味

日本吉野家在幾天前宣布推出名為「缶飯」新產品,將他們店裡的丼飯通通變成罐頭,一共有 6 種口味,包括招牌牛丼、燒牛肉丼、豚肉丼、生姜燒豚肉丼、燒雞丼和燒鯖魚丼。

新品為地震避難而生

因為日本經常發生地震,所以家家戶戶通常都會自備乾糧以防萬一。「缶飯」就是為此而誕生的產品,並不是為了讓你當作日常食用的罐頭,所以它的保存期限才會到 3 年這麼長。這款罐頭丼飯的米也非常特別,是使用優質糙米「金のいぶき」,其膳食纖維是白米的 7.8 倍,維生素 E 更是白米的 26 倍,是災難期間很好的營養補給品。

據說這些罐飯丼飯使用的肉原料都跟吉野家本來的產品相同,不過因為這款商品才剛上市沒多久,目前還沒有看到有人分享試吃心得,不知道究竟味道吃起來是不是一模一樣呢?雖然有網友看了商品照覺得賣相超像狗罐頭,但如果真的遇到災害時,能夠吃到飯跟肉,還是很不錯的!當然還是希望這個「缶飯」不會有作為緊急糧食的時候,雖然保存期限有 3 年之久,但也別放到過期忘記吃啊!

目前這 6 款罐頭已經在日本吉野家的網站上開賣,除了燒鯖魚丼售價為 4,590日圓(約 NT1,332)/ 6 入之外,其他都是 4,860 日圓(約 NT1,410)/ 6 入,平均一罐大概是港幣50元,以在日本的一餐來說不算太貴,而且應該不會有人想每天吃這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