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城內的人拼命往外逃」,香港的高樓價、高物價令人難以生存,年青人上車買樓無望、輪候公屋亦無份,興起移民台灣的熱潮之際,高雄市長韓國瑜卻爆出驚人言論,指「香港補助住宅達50%」,網民都感到嘖嘖稱奇,以為自己活在平衡時空。

撰文:Be | 資料來源:韓國瑜官方Facebook、連登討論區

韓國瑜指香港有50%補助住宅 網民啼笑皆非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台北凱達格蘭大道舉行2020年總統競選造勢大會,批評現任總統蔡英文在經濟上無作為,並指:「新加坡補助青年住宅高達百分之八十,香港有五十,台灣只有百分之零點五,年輕人怎麼辦?」,此話一出,弄得香港網民啼笑皆非,如今香港「劏房」成行成市,哪來的「50%補助」?網民指他不是「吹水唔抹嘴」,就是「活在平衡時空」。

眾所周知,香港有「土地供應問題」,電影《一念無明》所刻的劃板間房生活,環境狹窄、髒亂,是很多基層香港人的寫照。網民都不明白韓市長口中的「50%補助」有甚麼憑據。

韓國瑜金句連連  台港網民齊恥笑

韓國瑜早前一句「高雄發大財」惹怒台灣人,如今一句「香港補助住宅達50%」亦激嬲香港人,引來兩地網民熱議,一眾連登網民當然不會放過恥笑的機會。

韓國瑜身處的世界,莫非真是另一個「新的世界」?

亦有網民認真討論香港的住屋問題,講得很激動。

香港樓價、租金「世界第一」聞名世界,台灣人都知道吧!

台灣網民:有這樣的市長,我感到丟臉

在另一個戰場Facebook,有香港網民向台灣網民闡明香港的住屋問題已很嚴竣,叫韓國瑜不要亂說。台灣網民當然知到韓市長「亂說話」的「傳統」,有人嘲諷他為甚麼可以認真地說「笑話」,亦有網民表示對這個市長感到丟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