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卜力樂園終於成真!這個以宮崎峻動畫為主題的樂園,一直以來「只聞樓梯響」,多次傳出消息仍沒有落實,終在日前正式宣佈,吉卜力樂園將於2022年,在日本中部名古屋附近的愛知縣開幕,成為全球首個以該工作室為題的吉卜力樂園!宮崎峻的動畫迷,準備好了嗎?

撰文:J|圖片:Studio Ghibli|資料:VarietyHollywood Reporter愛知縣

吉卜力樂園選址愛知縣

宮崎峻的動畫,以及吉卜力工作室的動畫皆深入民心,不單在日本,在亞洲以至全球各地都有不少粉絲,像《千與千尋》不單穩佔了日本影史票房第一位,更成為亞洲首部,兼唯一一部奪得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的作品,認真威水。

縱有如此威名,加上宮崎峻與吉卜力工作室的動畫天馬行空,卻一直沒有專屬的主題樂園,極其量只有各「期間限定」展覽或精品店,以及「三鷹之林吉卜力美術館」。望穿秋水,吉卜力樂園正式宣佈於2022年秋季開幕,選址於愛知縣國際博覽會遺下的場地「愛・地球博紀念公園」興建主題樂園,佔地接近200公頃。

五部電影為吉卜力樂園分區

吉卜力樂園將會分成五個不同園區,目前預計將會以《幽靈公主》、《哈爾移動城堡》、《龍貓》、《魔女宅急便》、《夢幻街少女》五部經典作品為主題。吉卜力樂園先於2022年開幕,當中《幽靈公主》及《魔女宅急便》園區則於2023年才開放。貫徹宮崎峻的環保理念,吉卜力樂園將以園內現有設施與附近環境並存,暫無計劃大興土木,興建過山車一類大型遊樂設施。

吉卜力樂園為日本經營獨立品牌!

目前,吉卜力工作室的商品有於東京迪士尼發售,而迪士尼亦有協助吉卜力動畫於美國發行上映,但迪士尼則無參與是次吉卜力樂園的計劃中,反以中日新聞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