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受遊客歡迎的曼谷著名市集:翟道翟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t,又稱JJ Market)周日(6月2日)在當地時間晚上9點多發生火警,火勢迅速蔓延,據報約30間店舖被燒毀,2人受傷。

撰文:Jess | 資料來源:channelnewsasia、Facebook@JS 100 RadioTwitter@KamOTwit
周日(6月2日)曼谷著名的Chatuchak市集在gate 1附近發生火警。當地報道指,Chatuchak市場於晚上約9點15分左右發生大火。警方和消防人員趕到現場,並花了大約一小時後控制了火勢。根據現場消息指,約有30間店舖損毀,並有2人因火災而受傷。據指,起火地點位於翟道翟市集一號門,警方正在調查起火原因。而1號門位於市場的主要部分,主要銷售書籍和收藏品,以及食品商店和咖啡館。JJ Market周日的開放時間是在上午9點至下午6點之間 ,幸好火災開始之前,人群已經離開很久。

ไฟ

RT@I_KNEW: 22.08น. จตุจักรไฟยังไม่ดับดาวน์โหลดแอปพลิเคชั่น #JS100 ได้ที่ >> goo.gl/hoc9w8

Posted by JS100 Radio on Sunday, 2 June 2019

可以從網民的航拍影片中看到火災於熱門市場的1號門附近發生。

有網民更拍攝到當時現場火勢情況。

根據曼谷翟道翟市場的網站,JJ Market,是泰國最大的市場,擁有超過15,000個攤位。Market 內分了27 區,每區以section區分,雖然section 1-27 分了不同區來售賣不同貨品,但其實都頗雜亂。保守估計,翟道翟之內有近萬多間店舖,這些小舖當中,有不少是設計師作品, 當中不乏一些自製手工藝精品,某些商場內的貨品都可在此找到,但價錢卻平三分一以上,人流甚旺,除了不少香港人及外地商人大量入貨外,當地商販亦會在此入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