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說話,「旅行是了解一個人最好的方法」,旅行總是生活中必不可少。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總有自己的性格,所以無論跟甚麼人去旅行,難免會有各種摩擦。旅行是一次更好認識自己及對方的機會,這個時候往往需要雙方互相遷就,故切勿嘗試以下 6種反感行為!

撰文:Jess|圖片來源:TVB劇照、《原諒他77次》

以下這幾種出遊時最傷感情的行為,只要是有結伴過去自由行的人,或多或少,在旅程中都曾經面對過……(可能自己也做過,那就是時候檢討下囉!)

1. 口說行程隨你安排,但樣樣都有意見

很多人在出發前,都對旅行行程沒甚麼意見,他們通常會說:「隨你們怎麼安排,我去邊都可以!」 但到了當地後,事實往往不是如此……有些人口裡總係冇所謂,好似好順得人,一齊討論食咩/去邊時,總係話:「冇所謂啊!我食咩/去邊都得。」朋友決定咗,佢就會話:「哎吔!我唔想食呢啲。」總之人哋決定咗之後,就會多多意見、嫌三嫌四!

2. 冇貢獻又要諸多不滿

跟第一點一樣都會令人厭惡,明明沒有貢獻,又要說這不好說那不好,不滿行程的安排,又不滿伙食等,這只會趕走你身邊的人。
每個安排行程的人都是有所付出的,安排行程既需要花時間去搜集資料,又需要整理,若你一點貢獻都沒有的話,那請閉嘴。
反感行為

3. 一分一毫也要算清楚

反感行為
無疑旅行再怎麽省,也是需要花錢的,若太過計較,反而會失去別人對你的感情。

談錢傷感情想必許多人都懂,因此在出行前,請好好地商量好路上的錢到底怎麽攤分,否則遇上斤斤計較的人,那就真的是想算也算不清。在香港這習慣 AA 制的社會下,均攤也十分平常,不過世界上總會有些人拋出來說他吃得比較少又或者他用得比較少,所以他應該給少點錢,然後就開始變成精算師,一分一毫也要跟你算。

4. 沖涼沖成個鐘,唔沖涼就瞓

無論同你一齊旅行同房的朋友有幾熟,佢本人的生活習慣,你係改變唔到,例如沖涼沖得耐!所謂耐並非半小時咁簡單,而係足足成個鐘!試諗下,旅行玩足成日,梗係想盡快返酒店沖涼就瞓啦!點知禮讓對方卻換來傻傻等一個鐘!

又或者,對方完全唔理自身清潔,一返到酒店成身污糟邋遢就上床瞓,瞓自己張床都算,有時唔好彩間房係一張大床孖鋪,嗰下就慘喇! 反感行為

5. 自己沒換錢又要用別人的錢

再一次談錢傷感情,在旅途上,錢還是要商量好啊!否則每個人各自帶自己的,每個人所帶的數額也不一,有人帶多有人帶少。
到時候算起來又麻煩,帶少了的又要跟多的人借錢,人家帶那麽多就是有自己想買的東西,不借給你好像又不太好,但是借咗畀你之後,到自己想買東西時,萬一錢不夠,這不就GG了?

朋友結伴去旅行6個令人超反感行為

6. 把悶氣生在別人身上

出門在外,總有那麽兩三件事不順心,如天氣不好、路上迷路、摔跤等等,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影響一個人的心情。
不過各位要知道,這些事未必與你的旅伴有關,因此,自己不爽,切勿把悶氣發洩到旅伴身上,他們也沒欠你甚麼!況且也沒有人想要看你一路的黑臉,你黑給誰看?

反感行為
若有不滿,那就主動出來幫忙規劃。《原諒他77次》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