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在搭飛機遇到延誤時,心情都總會有點不耐煩,因為所有人都想盡快到目的地/回家。若果因為一個生病的乘客,而導致飛機延誤7小時,大家又會有何感想呢?近日昆明一位患有慢性壞死性胰腺炎的乘客優先登機,但由於他是插著鼻喉、吊著鹽水的關係,機長以擔心他會在旅途中有生命危險為由,拒絕起飛。雙方僵持期間,全機乘客只獲派發一包餅乾及一樽水,引起不滿。

撰文:B | 圖片來源:看看新聞

病人吊鹽水搭飛機 機師拒起飛

昆明航空KY8291航班在上周五(24日),原定起飛時間是傍晚6時50分,並預計在當晚8時30分抵達四川成都。內地媒體引述乘搭該航班的張先生供稱,一名患有慢性壞死性胰腺炎的病人,在家屬的陪同下前往成都就醫,他亦順利通過機場安檢登機。不過,機長發現一名病重乘客在「吊鹽水」後,擔心他在途中會出意外而拒絕起飛。

該名患者及同行的家屬都拒絕離開機艙,雙方僵持不下。張先生透露,病人持有「醫生證明」可以搭飛機,而且在雙方爭持期間,地面的醫療人員曾經兩度為患者檢查,認為病人的狀態仍適合出行。惟機師以「負不起責任」為由,並表明「有他(患者)我就不會起飛」。結果全機乘客一同受到牽連,所有人被迫要離開機艙,返回接駁巴士等候。

滯留機場7小時 乘客批評航空公司處理不當

一直到25日凌晨,航空公司才告知乘客可以改簽其他航班,不過就沒有提及過關於住宿的安排,所以大部分乘客都選擇默默等待。而在這段期間,他們僅獲派發一包餅乾及一樽水。最後,有待機乘客報警求助,在警員到場後,昆明航空口頭承諾會安排救護車送患者到成都後,病人及同行親屬才願意離開。經過7小時的滯留,航班最終在25日凌晨1時40分起飛,而受影響的乘客獲得由航空公司給的200元人民幣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