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瑙河船難】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幾乎是每個遊客來東歐的必到地方,當中多瑙河絕對是必到景點,而乘坐觀光船遊覽更是必嘗之體驗,較早前卻發生了大型意外。兩艘觀光船於多瑙河相撞,造成最少7人死亡、19人失蹤,據報全為南韓公民。

撰文:J|資料及圖片來源:BBC NewsVisit Budapest facebook page

多瑙河水位上升 增加搜救難度

事發於當地星期三晚約十時,一艘載有33名遊客的觀光船駛至布達佩斯市中心,接近國會大樓對開時,與另一艘觀光船在大雨中碰撞後沉沒。據報當時船上33名遊客全屬南韓遊客,另有2名匈牙利籍船員。事件發生後,布達佩斯立即派出搜救隊,連同軍人協助拯救。但由於連日大雨,令多瑙河水位上升且水流極急,加上水溫只有約10℃,大大增加了搜救難度。

多瑙河船難釀7人死、19人失蹤

目前,救援團隊於搜救行動中打撈到7具屍體,另有7人獲救送院,惟目前仍有19人失蹤。可是,因多瑙河事發現場甚至出現了激流,不排除部分乘客已被沖到下游,恐找到生還者的機會較為渺茫。據當地傳媒報道,事發船隻為「美人魚號」(Hableany),可接載45名乘客觀光。

事件發生後,南韓總統文在寅已指示相關部門與匈牙利當局通力合作,派出緊急應變小組,協助進行救援行動,而南韓駐匈牙利大使館亦已派員,協助辨別乘客身分。

全球物價最低國家之一:匈牙利

事發的布達佩斯為匈牙利首都城市,因其物價便宜且風光如畫,近年成為人氣急升的熱門旅遊目的地,更為2019年度全球20個最低消費成本的旅遊點,更被選為2019最佳歐遊城市首位。說起布達佩斯,除了事發的多瑙河外,像國會大樓、漁夫堡、全歐洲最大的溫泉:賽切尼溫泉等等,亦為著名的必到景點。